宿迁千余人走进宿豫大剧院 享受“5·20”浪漫之约 
2017-05-22 14:4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文 杨群/图)5月20日,是宿豫大剧院开演一周年的日子,为了打开艺术之门,让人们走近美好的艺术,宿豫大剧院特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千余人走进大剧院,享受了一场与大剧院的浪漫之约。

  市民在签名墙上签名

  市民盛赞大剧院

  “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宿豫大剧院呢,剧院建设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今天终于见到她的‘真面目’了。”今年64岁的周先生家住宿豫大剧院附近,知道宿豫大剧院免费开放的消息后,带着老伴从家一路走着就来到了大剧院。宿豫大剧院的优雅壮观给周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外边看就很漂亮了,走进来看更漂亮。”

  退休在家的曹先生最爱听戏看剧了,宿豫大剧院每场演出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谈到宿豫大剧院,今年68岁的曹先生精神抖擞地说:“宿豫大剧院确实不错,特别是音响效果好,比南京的一些大剧场效果还要好。”

  宿豫大剧院开演以来,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文艺演出、艺术活动,给市民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陶冶了情操。“话剧《武则天》上演时,我特意把儿子的望远镜带着。舞台上的演员看得很清楚,刘晓庆的表演很精彩,舞台也很美。”回想看过的剧目,曹先生仍然记忆犹新,“当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现场观众全部起立鼓掌,要求再来一段。”

  小记者参观大剧院

  小记者来大剧院“探险”

  当天,参观宿豫大剧院的市民,从早上九点开始就络绎不绝。参观的人群中不少都是一家人一起前来,大剧院也成为了家庭休闲的乐园。走在剧院里,时常能够听到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欢笑声,原来是30多名宿迁报业的小记者们,他们正跟随讲解员开始一场剧院“探秘”之旅。

  演员排练室、化妆间、舞蹈排练室,震撼的音响、炫酷的灯光,这些都让小记者们目不暇接。来自宿城区实验小学的康继文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专门去网上查了宿豫大剧院的相关消息,她觉得宿豫大剧院十分高大上。“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剧场排练室和进入后台,真是大开眼界,而且这些都是回去写作文的好题材。”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走上舞台,整个舞台在灯光师的操控下变得绚烂夺目,在活动现场,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的赞叹声。此次活动,大剧院里许多“秘密”区域也全部开放,排练室、小剧场、化妆间、贵宾厅,都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据了解,宿豫大剧院公众开放日,千余人慕名前来,其中不少人都是首次来到宿豫大剧院。宿豫大剧院作为宿迁文化地标性建筑,免费向市民开放后,搭建了市民与大剧院零距离接触的平台,让更多人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爱上大剧院。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