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爱心服务站向城市公共服务者传递温暖
2017-05-22 10:32:00  来源:宿迁网

  有一群人,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他们是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志愿者……

  而另一群人用爱心温暖着这群城市的守护者。

  5月18日下午,在中国银行宿豫支行营业大厅的一角,“爱心服务站”正式启动,为街面上的城市守护者们递上来自中国银行的守护与温暖。

  记者在这个爱心服务站看到,这里提供了休息座椅、紧急医药箱、雨伞雨衣、速食食品、茶水……中国银行宿豫支行党支部书记王乐介绍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本着“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宗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建设爱心服务站,这个小小的站点专门为城市守护者提供服务,这些城市守护者们为了这个城市,承担了更加辛苦的工作,而这个站点的启用,可以让他们渴了喝口水、累了歇歇脚。

  据介绍,爱心服务站内的应急药品、速食食品、茶水、毛巾等都免费提供,雨伞等雨具也可以仅通过登记证件就可以免费借用,仅需要借用者在方便的时候尽快归还即可。

  爱心服务站启用的当天,几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成为了这个爱心服务站的第一批体验者。几人环坐在休息区,几分钟的小憩时间内,拉家常、聊趣事。市城管局宿豫分局副局长张宁说,环卫工人工作量大、成天在户外工作,风吹日晒十分辛苦,宿豫区目前虽然已经建有四五处环卫工人休息室,但条件相对简陋,远不如中国银行的爱心服务站温馨,更加舒适。

  “让我们心里更加温暖。”市城管局宿豫分局豫中大队副大队长丁先彬说,城管队员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尤其是在现在的夏天,体能消耗大,中国银行给他们准备了凉茶,一些解暑降温药物,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关怀。

  王乐介绍说,目前,虽然“爱心服务站”刚刚启动,但是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希望“爱心服务站”能够在宿迁扎根,中国银行宿迁分行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的每一家中行网点都建设一处“爱心服务站”。受限于场所面积,爱心服务站或大或小、但是功能齐全。同时他们还倡导沿街有条件的商家们都能行动起来,共同为这群可敬的城市守护者提供更多的关怀。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