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宿迁板块”正崛起 30家企业挂牌上市
2017-04-27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朱文军 洪 磊 徐明泽) 4月26日上午,在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紧张而有序。公司总经理赵登永介绍说,订单已排到今年底,销售额较去年有望翻番,这得益于公司股改上市。今年3月29日,博迁新材料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宿迁市借力资本市场推动经济转型的又一样本。

  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说,2015年以来,宿迁实施企业培育“511”工程,开展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四大行动”,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转型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已实现挂牌上市企业30家,其中境内IPO企业3家、香港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9家、上海股交中心E板挂牌企业7家,资本市场的“宿迁板块”正迅速崛起。去年,宿迁上市企业直接融资规模达6.2亿元,节约融资成本3500万元。

  为引导企业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率融资,加快推进股改上市,宿迁出台多项政策文件,明确在产权确认、规费减免、税费奖补上给予企业政策支持,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十三五”期间,全市排出拟上市后备企业80家,通过实施“一企一策、一类一策”培育计划,建立健全旬报、月查督办机制,准确掌握上市节奏。在全市拟上市后备企业中,今年预计完成股改企业40家,实现IPO报会、新三板及江苏股交中心股改挂牌企业15家。

编辑:蔡阳艳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