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镇江
镇江新民洲港强势实现“开门红”
朝着“中国木材进口第一港”目标扎实奋进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梅永生 刘爱兰 林兰   2019-02-15 10:57:00
2月14日上午,在寒雨冷风中,镇江新民洲港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本报讯 2月14日上午,在寒雨冷风中,镇江新民洲港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两条外轮停泊岸边,数台大型吊机伸展长臂,从船舱将一捆捆原木卸到岸上。一条外轮名叫“荣光号”,来自新西兰,满载2.9万方辐射松,另一条“库克海峡号”来自乌拉圭,满载3万方乌拉圭松。据了解,本月还将有4-5条外轮陆续到港。

  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凤柱介绍说,进入除夕后,有“德勤108号”和“优妮号”两条外轮陆续泊港作业,为确保木材即到即卸,春节期间新民洲港正常上班,142名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实行“三班两运转”。公司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精心准备了年夜饭以及慰问品、食品,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既做好本职工作,又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经过这几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到昨日共卸载木材6万多方,创下了春节期间卸载木材量的新高。

  新民洲港于2016年3月开港运营,当年进口木材数量名列全国第九位。2018年更是高歌猛进,累计进口木材280万方,同比增长93%,跃居长江木材港口第二位。进入新的一年后,新民洲港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1月份累计进口木材28.97万方,同比增长178%,顺利实现开门红。柳凤柱表示,新民洲港今年木材进口量要确保超400万方,力争超450万方,全年贸易额确保超百亿元,创成“中国木材进口第一港”。

  新民洲港快速发展,形势喜人,与港口相关的其他重点工作也在齐头并进。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杨彬介绍说,新的一年,园区确立了“质量领先、速度领跑”的奋斗目标,将以一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做京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增长极,早日将新民洲建成“以港兴产、以港兴城、港产城融合式发展”的木业发展高地。

  杨彬还透露,今年的项目建设主要是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快速推进“能源岛”建设,分布式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6月达产,分布式风电项目年内开工。木材初加工区(二期)、烘干区(一期)6月全面建成使用,木材初加工区(三期)启动建设,内港池项目完成报批。加快建设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3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年内工作量要力争过半,大亚圣象、多楼门第等一批知名板材类企业要率先入驻,为下一步家具企业集聚奠定基础。开工建设生活区(一期)项目。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成使用新民洲广场、青年路南延段、新民洲大道南延段等园区道路。(梅永生 刘爱兰 林兰)

标签:万方;外轮;木材

责任编辑:蒋玮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