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年夜饭”送到困难知青家
2018-02-13 08:42:00  来源:jsw.com.cn

  金山网讯 特殊的年代,坎坷的经历,造就了一代知青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镇江两万余名知青响应国家号召,告别亲人,离开城市来到农村,奉献了青春、智慧和汗水。一晃多年,当年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都已进入花甲古稀之年。其中有一些老知青体弱多病,因病致贫。

  2月12日上午,在“爱心年夜饭”现场派发仪式结束之后,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石耘带队,老知青代表与中山路小学的爱心志愿者入户慰问了两户知青家庭。退休的京江晚报原总编辑孙肖苏牵着外孙女“云朵”的小手也加入了爱心小分队。

  苟凤林,当年从市一中下放到射阳临海农场。4年前癌症手术后,因放疗又患上放射性直肠炎,严重腹泻。老两口的月收入仅有2700元,日子过得紧巴巴。

  苟凤林家住六楼,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石耘忍着疼,一步一挪。一进门,她就与小志愿者们递上了慰问金与“爱心年夜饭”礼盒,握着苟凤林的手说,“这是大家的一份心意,提前祝你春节快乐”。小志愿者们也一个挨一个地争着向苟奶奶表达着新春的祝福,“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年龄最小的“云朵”一句响亮的“祝您身体健康,早日康复”让奶奶乐开了花。

  第二站,爱心小分队来到了竹林山庄的蒋正辉家。蒋家老夫妻俩一个患肺癌一个患胃癌,由于妻子是社办企业下岗职工,无医疗保险。因此,老两口的治疗费用成了大心事,“她一次化疗要2万多,用的药一支就是15000多元。”

  小志愿者们为蒋正辉送上了一份“爱心年夜饭”。“感谢京江晚报和广大爱心人士。我患病前也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爱心家园、爱心妈妈、金山公益等我都参加过。等我们俩身体情况进一步好转后,我还将参加这些活动,回馈大家的爱心。”

  知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纪兰在说,今年是“爱心年夜饭”活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了,协会自成立起就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迄今也有9年了,“现在我们知青都到了六七十岁的年纪,多年结下的兄弟姊妹情,让我们好像一个大家庭,互相关爱、互相牵挂、抱团取暖。” (尹萍)摄影 尹萍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