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陆地沉井填芯全部完成
2018-02-12 08:41:00  来源:jsw.com.cn

  金山网讯 2月11日,从中交二航局连镇铁路项目传来好消息,经过施工人员整整3个月的辛苦鏖战,镇江长江大桥 “世界第一”陆地沉井填芯全部完成。

  镇江长江大桥北锚碇沉井长100.7米,宽72.1米,地上高度为56米,中间共设置48个矩形井孔,由地下及地上两部分构成,地下与地面总高度112米,面积沉井总平面面积为7192平方米,比一个标准主球场还要大,是目前世界上尺寸最大的陆地沉井。

  据沉井架子队队长鲁言介绍,本次沉井填仓作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方量大、连续施工时间长。“本次沉井填仓作业从去年11月11日开始到今年2月11日结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庞然大物共‘吃掉’12万多吨砂、5万多吨清水、34万多吨混凝土。耗材共达51万多吨,相当于7个多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沉井填芯的完成,标志着大桥北锚碇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刘洋森 曾海蓉)摄影 谢道韫 刘洋森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