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致远金石书画烟斗四人展”开展
2017-12-11 09:01:00  来源:jsw.com.cn

  金山网讯 12月10日上午,由“京晚艺术+”推荐画家朱正茂联合艺术家汤真洪、刘立稳、李晓荣共同在西津渡小码头街举办的“渐行致远金石书画烟斗四人展”正式开展。展出将持续到2018年1月1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现场展出的百余件书、画、印、斗作品,不仅通过笔触、构思与技巧等方面显示出了四位艺术家深厚的功底,更营造出了一种闲适恬淡的氛围,尤其是朱正茂创作的一系列以佛家为主题的作品,引得观众不断驻足欣赏。74岁的市民黄老先生对朱正茂创作的《观自在》爱不释手,他向记者侃侃而谈道:“镇江有金山寺,佛教文化昌盛,以佛教题材作画,也是另一种欣赏镇江佛教文化的艺术方式。而且观音入画常见,画得如此妙的不常见,从画中就能感受到观音菩萨平和悯人的情怀。”

  “这是以‘渐行致远’为主题的第四季联展。”朱正茂告诉记者,“这个主题,展示的便是一种‘慢节奏’的韵味,一种悠闲舒缓的生活状态。”朱正茂说,如今人们越来越倡导慢生活,寻觅精神寄托,他们的创作便是对这种文化生活的体现,“也希望欣赏我们作品的观众能从作品中得到慰藉,得到调节。”

  举办这样的联展,除了展示作品,朱正茂还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传播镇江的艺术文化:“我们的作品有着很浓的镇江特色,也算是镇江艺术文化的一种代表,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领略到镇江艺术文化的魅力。”

  朱正茂还高兴地向记者表达了作为镇江艺术圈的一员,他对这两年镇江艺术圈不断发展壮大的欣喜之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精品佳作,以及越来越多的交流机会,无论是类似‘京晚艺术+’这样平台的诞生,还是‘新京江画派作品进京展’这样的展出,都昭示着镇江的艺术圈搞得越发有声有色。我们也对镇江艺术的发展充满信心!”(晏海雁)王呈 摄

作者:晏海雁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