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保护基地落户听鹂山房
2017-09-25 10:13:00  来源:jsw.com.cn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在南山招隐景区听鹂山房,梅庵派古琴艺术梦溪琴社南山传承保护基地授牌。古琴艺术梅庵派国家级传承人、梦溪琴社社长刘善教为游客、琴友做《古琴与南山》讲座。

  这是纪念古琴艺术梅庵派创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梅庵琴派是近代民国初年崛起的一个新兴琴派,最早进入中国高等学府,得到现代知识界所认可。刘善教是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提交申报书中列出的保护专家组十名成员之一。

  据介绍,听鹂山房是南山核心景区招隐景区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为纪念南朝音乐家戴颙而建,相传戴颙常隐居招隐山中,听黄鹂歌啭,抚琴谱曲。今后听鹂山房作为古琴保护基地,将向游客开放。游客在游览时,可以聆听到琴者抚琴、讲座和辅导课。“十一”长假期间,景区为游客举办多场古琴演奏会。10月1日、3-5日上午和下午在招隐景区山水清音池畔、万古长清亭,由古琴艺术家为游客现场演奏。10月2日上午,举办山林清音——古琴名贤纪念音乐会,邀请南北各派名家,走进景区演出。(刘林琳 叶明旻)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