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全市范围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年内实现
2017-07-20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了解到,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我市确保今年内实现全市范围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我市及各辖市区加强协作,积极推进同城内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初步缓解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结算难题。目前,全市范围内异地结算已具备多种方式,通过经办机构代报销,为市内参保人员的医药费报销提供便利,丹阳、扬中、句容均已开通。但受财政管理、医保体制、统筹层次、信息系统等因素影响,全市范围内实时联网异地就医结算尚未实现。

  据市卫计委副主任邵教介绍,主要原因一是市级统筹进展滞后,市区和各辖市之间政策、基金、系统均独立封闭运行,制度模式、待遇标准、经办管理、结算方式等互不相同;二是“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建设分散,市与辖市区之间的信息数据不能有效共享,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尚未发放到位;三是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目录、特殊医用材料库差别较大,对异地医疗行为的监管缺乏合力,不规范医疗行为时有发生。

  邵教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正加快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步伐,统一全市基本医保制度框架,年底前统一全市居民医保政策标准、药品目录、筹资标准与财政补贴标准。同时,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依托“金保工程”系统,建立全市异地就医基础数据库和信息交互平台,统一全市政策口径与操作流程,确保今年内实现全市范围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记者 孙晨飞)

作者:孙晨飞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