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发力走产业强市之路
2017-05-26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25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发展大会,出台“1+6”政策文件,确保到2020年,镇江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基本建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生产性服务业相配套、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相适应的新型制造业体系。

  镇江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出台《关于推进产业强市的指导意见》《镇江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九大行动计划(2017-2020年)》《2017年度辖市区绩效管理考核实施意见》等,同时制定重大制造业项目奖励办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衡量一座城市的高度,主要看经济、文化、人才和制度,经济领域主要看产业竞争力,这也是决定城市高度的核心要素。”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表示,镇江坚持以“两聚一高”为引领,发展至上、产业为主,“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最终要靠产业,没有产业,其他发展都会缺乏基础”。

  镇江制造业注重特色高端,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突破1.3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力争达3000亿元;梯次培育9个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优势产业集群,其中千亿级以上产业集群2个,500亿级以上产业集群5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50%以上。产业选择上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体现“高端、高新、高效”和特色发展等,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三大新兴产业,传承发展眼镜、香醋等历史经典产业。

  镇江还将加强人才与制度供给,大规模集聚“双创”人才和全面深化改革。到2020年,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发展方式。

  (晏培娟 朱秀霞)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