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艺体国家级赛事缘何接连落户广陵 既有好传统也有好场馆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孔茜   2019-10-12 14:39:00
昨天,2019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冠军赛在广陵体操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1家俱乐部、学校、社会团体的近400名选手结束了在扬州两天的角逐, 12个奖项名花有主。

  昨天,2019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冠军赛在广陵体操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1家俱乐部、学校、社会团体的近400名选手结束了在扬州两天的角逐,12个奖项名花有主。今天,2019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广陵体操馆拉开帷幕,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家艺术体操队将来扬,国家队队员除了代表各自省队参赛外,还将为观众带来精彩展演。

  这两场艺术体操国家级赛事缘何接连落户广陵?艺术体操业内人士给出答案:专业场馆接轨国际,深厚群众基础彰显实力。

  扬州艺术体操项目既有好传统也有好场馆

  本次冠军赛虽没有扬州选手参赛,但赛场不乏扬州人的身影,北京韵泽艺术体操俱乐部教练戴莹就是其中一位。30年前她的艺术体操之路从扬州开启,今年她首次率队回扬参赛。眼前专业的体操场馆让戴莹对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常带队回扬州参赛”也成为她的心愿。

  “今天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回去后好好总结,下次我们再来扬州比赛。”昨天上午11:00,冠军赛完美落幕,戴莹站在广陵体操馆门口为小队员们作总结。

  “我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也是扬州首批艺术体操学员。”戴莹说。1986年,广陵区组建艺术体操队,这是扬州首支艺术体操队,戴莹就是其中一员。天赋异禀加之训练有素,没多久,戴莹就被选入省队。

  退役后,戴莹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就读。毕业后,戴莹被分配至北京一家法院工作,然而她的心里却一直埋藏着艺术体操的梦。“在法院工作不久,我就辞职去新加坡当艺术体操教练。虽然后来又短暂离开,当了一段时间律师,但总归放不下艺术体操,还是回到了老本行。”戴莹说,艺术体操对孩子形体、气质的养成非常有益,而且作为一项竞技项目,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以及规则意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加入其中。”

  戴莹曾多次以运动员身份回扬州参加比赛,而以教练身份回扬参赛,还是第一次。“扬州的艺术体操项目有传统,现在还有了这么好的场馆,真为扬州的孩子开心。”戴莹说。

  专业场馆+群众基础,国家级赛事落户广陵

  本次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有来自全国14个省运动队和国家队的15支队伍、

  162名运动员参加。江苏队派出1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成年集体、

  少年集体和少年个人项目的比赛,其中5名扬州选手将在成年集体以及少年个人项目中出战。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少年集体项目的主教练邵媛也是由扬州走出的艺术体操选手。

  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冠军赛和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是国内艺术体操重量级赛事,它们缘何落户扬州?

  “这完全是与国际比赛接轨的场馆,走过这么多地方,扬州的场馆最专业。”北京韵泽艺术体操俱乐部教练谢佳说,扬州的场馆布局科学、合理,不仅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场地,还设置了同样标准的热身场地与训练场地,这在国内十分罕见,“最让我们惊喜的是,场地内还有很大一片观众席,非常有比赛氛围。”

  广陵区教育体育局副主任科员陶孝志介绍,广陵区于去年11月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申办请求,并参加申办陈述会,“当时我们带去了城市以及场馆的视频、文字资料,在同批申请的5个城市中,评委对广陵体操馆最具好感。”

  陶孝志介绍,此后,评委会多次来扬实地考察,对广陵体操馆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艺术体操是扬州的优势项目,评委会在场馆内看到正在训练的小运动员们,深感扬州艺术体操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确定将赛事落户扬州。”

  “广陵体操馆的硬件设施与国际标准接轨,完全有底气承办更多全国乃至国际级比赛。”戴莹说。记者孔茜

标签:扬州;艺术体操;体操

责任编辑:毛震佳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