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一带一路”国际男篮冠军赛(扬州站)即将开赛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孔茜   2019-08-22 19:07:00
今天凌晨,参加“雅居乐杯” 2019 “一带一路”国际男篮冠军赛(扬州站)比赛的黑山男篮国家队抵达扬州,上赛季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魔术队中锋武切维奇也随队来扬。

  今天凌晨,参加“雅居乐杯”2019“一带一路”国际男篮冠军赛(扬州站)比赛的黑山男篮国家队抵达扬州,上赛季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魔术队中锋武切维奇也随队来扬。在黑山队之前,伊朗队已经率先到来,哈达迪、巴赫拉米、雅赫查理等明星球员也都到达。此外,来扬参赛的四支球队在昨天公布了参赛大名单,除武切维奇外,尼日利亚队中也有多名现役NBA球员,包括刚刚成为武切维奇魔术队队友的阿米奴。

  参赛球队陆续抵达,今晚将举行测试赛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在中国揭幕,32支世界篮坛劲旅将展开激烈争夺。大赛前的热身赛必不可少,本周五晚上将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揭幕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男篮冠军赛(扬州站),正是男篮世界杯前的重要热身赛事。

  据了解,来扬参赛的四支球队黑山、波兰、尼日利亚和伊朗均为世界杯参赛球队。其中,波兰和中国队同分在A组,而尼日利亚则有可能成为中国队淘汰赛阶段的对手,伊朗则是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夺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大“拦路虎”。

  昨天,各支参赛球队陆续抵达扬州。最先抵达的是伊朗队,曾经称霸亚洲篮坛的伊朗“玄冥二老”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均随队来扬。在伊朗队抵扬同时,黑山队也在上海浦东机场落地,队中最大牌球星、NBA现役全明星球员武切维奇也随队空降扬州。尼日利亚队将于今天到来,波兰队则将在23日抵达。

  据悉,今晚体育公园体育馆将举行一场测试赛,对阵双方是伊朗和尼日利亚。

  参赛队公布名单,多名现役NBA球星压阵

  在各支队伍陆续抵扬的同时,参赛名单也正式公布。其中,伊朗队公布的是世界杯正式的12人名单,其它三支球队则公布了15人左右的大名单。记者在各队名单中发现,至少三支球队有NBA现役球星和曾经效力于NBA球队的球员在列。

  伊朗队的哈达迪巅峰期曾效力于NBA的灰熊、猛龙和太阳队,后离开NBA,于2013年开启CBA生涯,成为CBA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并在2016年率领四川金强队夺得CBA总冠军。

  黑山队中名头最大的无疑是武切维奇。这位效力于NBA魔术队的中锋拥有全明星级别的实力,他也是上赛季NBA赛场上仅有的7位场均拿到20+10的球员。武切维奇也入选了上赛季的NBA全明星阵容。

  尼日利亚队阵中最大牌球员当属刚刚签约NBA魔术队的阿米奴。阿米奴于2010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快船、鹈鹕、小牛和开拓者等队,他在下赛季将成为武切维奇的魔术队队友。除了阿米奴外,尼日利亚队中还有上赛季效力于NBA马刺队的梅图、效力于NBA森林狼队的约什奥科吉、上赛季效力于NBA爵士队的艾派尤度。值得一提的是,艾派尤度已于今年7月8日加盟CBA北京男篮,他也将成为CBA迄今薪水最高的外援。

  波兰队或许是本次冠军赛中的最“平民”球队,在其公布的14人大名单中,没有一名球员在NBA效力过。当然,波兰队一直以来就不是依靠单个球星发挥的球队,他们更喜欢团队协作。记者孔茜

标签:参赛球队;测试赛;nba

责任编辑:毛震佳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