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扬州景区吸引力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2019-08-20 18:24:00
日前,受江苏省委托,清华大学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江苏省游客满意度调查,并于近日公布了调查报告。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日前,受江苏省委托,清华大学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江苏省游客满意度调查,并于近日公布了调查报告。在这份包含旅游景区服务、旅游相关要素、文旅融合情况、旅游总体感受和全域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等六大指标的调查报告中,扬州综合满意度名列全省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在景区吸引力、游客认知度、广告相符度、信息发布、便民设施、投诉便利性、投诉处理、景区环卫等8个细分指标中,扬州排名全省第一。

  景区吸引力强,品牌形象鲜明

  在旅游景区服务的各细分指标中,扬州在景区吸引力、景区环卫、广告相符度等三项上斩获全省第一。

  报告指出,在调查中发现,个园、何园等精雕细琢、匠心独运的园林风光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清秀婉丽、风姿绰约的瘦西湖更是人气爆棚。游客纷纷感慨“来了扬州方知什么是真正的江南”。各景区不仅景观吸引力强,在游客群体中名气极大,而且不同景区拥有各自独特的魅力,各个景区特色鲜明,品牌形象突出,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此外,扬州旅游景点人文色彩浓郁,在提升城市景观的同时,还有效展现了“文人雅士聚集地”的城市底蕴。

  信息发布及时,游客出游便利

  在旅游公共服务指标中,扬州居全省第二。该指标的各细分指标中,扬州在信息发布、便民设施、投诉便利性和投诉处理四项上位于全省之首。

  报告指出,扬州市建设了线上信息发布平台“扬州文旅”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信息,帮助游客及时了解景区动态和活动信息,极大方便了游客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无论在景区、交通枢纽,或者是酒店及餐厅,游客都能从多渠道接收到丰富的旅游相关信息。当游客需要针对某一景区进行信息查询时,普遍都能得到最及时的相关信息,极大提升了游客的出游体验。

  文旅融合有特色 游客认知度高

  在本次调查首次新增的文旅融合情况指标中,扬州在游客认知度上排名全省第一。

  “文化和旅游,扬州都拥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底蕴,近年来,扬州一直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瘦西湖“春江花月夜”演出等一批旅游演艺项目和民俗文化活动很受游客青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扬州作为大运河原点城市、中国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承载着深厚的古运河文化,扬州也一直围绕运河开展文旅融合的探索。“5月3日至6日,扬州成功举办首届大运河文化博览会,与省内其它城市联动,通过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标志性项目,塑造了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

  城市知名度高,旅游路线成熟

  在全域旅游大环境指标中,扬州紧随无锡和苏州,排名全省第三。在该项的细分指标中,扬州的旅游氛围和旅游产品都达到“非常满意”的水平。

  报告指出,扬州旅游知名度高,“烟花三月下扬州”几乎家喻户晓,而且城市公共服务完善,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热情友好,每到春季,大量游客前来扬州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此外,扬州景区资源丰富,拥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的瘦西湖景区,和旨趣新颖、结构严密、堪称中国园林孤例的个园等园林景观,还有粉墙黛瓦、体量协调、疏朗有致的东关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承载丰厚历史底蕴的古运河景区、汉广陵王博物馆等景区,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结合完美,自由行、园林游、文化游等旅游路线成熟,充分满足了不同类型游客的出游需求。

标签:品牌形象;扬州;景区吸引力

责任编辑:毛震佳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