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第十届园博园:全方位展示江苏园林艺术 游客近70万人次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吴涛   2018-10-17 11:13:00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来到枣林湾领略精妙的园林文化。10月16日,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4日,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17天,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

  园博园内游人如织。濮良平 摄

  记者 吴涛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来到枣林湾领略精妙的园林文化。10月16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4日,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17天,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

  园博园开园17天,累计迎客699603人次

  “园博会从开园以来,平均每天游客入园人数都在4万人次左右,截止到10月14号,园博会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园艺博览会开园17天来入园人数达到699603人次。累计共有72831辆车辆停靠园博园专用停车场(不含园博专用接驳车)。其中,驾驶本地车牌号来园博旅游的车辆共计48249辆;驾驶外地车牌号来园博旅游的车辆共计24582辆,其中南京车牌号为9597辆、外省车牌号为3081辆。“虽然整体流量较大,但各停车场均能满足游客需求,园区内电瓶车交通运能充足,各类设施设备运转良好,游客服务有序进出。”

  “其中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量最为火爆。”工作人员介绍,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七天,仪征园博园接待游客量超过35万人次,日均接待量约5万人次,2日游客停车场私家车停放近万辆,3日更达1.14万辆。

  花车巡游、特色国际表演,每天精彩活动不断

  “园博会期间,每天园内都举办各种精彩的活动,如花车巡演,特色表演等,每天都有惊喜。”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省园博会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利用枣林湾丘陵、湿地、田园、村落、湖泊地貌多元,兼容省域所有地貌的特征,以“大地景观”为创意,微缩了全景江苏,13座城市展园按五大文化板块组团呈现,全方位展示了江苏园林艺术的独特魅力。

  同时,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园博会引入了LED光电、3D、全息等现代技术,强化虚拟沉浸式体验,策划了宁镇扬花卉节、金秋赏菊展、花车巡游、特色国际表演、扬州仪征精品非遗展以及插花、盆景、奇石展等20多项精彩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争相游览。“每天上、下午各一次的花车巡游, 更给游客带来一场百花齐放的视觉盛宴。”

标签:园博园;花车巡游;开园

责任编辑:郝梦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