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扬州广陵:助推企业引进高校智力成果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6-22 07:36:00
21日,扬州市广陵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巨鑫钢管”的海上风电平台关键技术项目获批省重点研发项目,项目攻关的合作方是拥有领域内尖端技术的清华大学。

  21日,扬州市广陵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巨鑫钢管”的海上风电平台关键技术项目获批省重点研发项目,项目攻关的合作方是拥有领域内尖端技术的清华大学。今年以来,广陵区先后引进40多个科技类项目,每个项目都有高校智力成果的参与。

  广陵区工业企业大多靠“一技之长”在领域内立足,开展产学研合作成为它们保持技术优势的普遍选择。从事医疗器械的海虹电子,今年与西安理工大学签订无线激光通信的相关技术合作协议;统一机械与扬州大学合作开展电动支撑装置研究,近期与该校共建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易图地信与武汉大学刚刚达成协议,将与该校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试验室开展多项合作。

  “企业越来越重视核心技术对其发展的支撑作用,向高校院所借脑引智、嫁接产业前瞻性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已是常态,而高校院所对技术成果向市场转化的迫切程度也越来越高。”广陵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百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上,他们组织南京理工大学的“母子共乘型电动助力自行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高精度MEMS器件”、江苏大学的“雷达目标及干扰模拟设备”等30多项科技成果参展,与企业现场签约的合作项目就达10余项。

  广陵区还善于利用科技镇长团的高校专家资源,为校企双方牵线搭桥。江苏帝一集团通过科技镇长介绍,与大连理工大学在线缆研发上达成合作意向,而此前,该集团和江苏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600米水下救援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已获批今年的省重点研发项目。 (广萱 张晨)

标签:广陵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马亚东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