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太极拳邀请赛在江都举行 各路太极高手表演看家功夫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作者:孔茜   2018-05-23 11:02:00
19日上午,“迎省运武起来,扬州更精彩”扬州市“运河之春”太极拳邀请赛在江都区体育馆举行,各路太极拳高手云集扬州,更吸引了省运会扬州代表队来到现场观摩。

  本报记者 孔茜

  19日上午,“迎省运武起来,扬州更精彩”扬州市“运河之春”太极拳邀请赛在江都区体育馆举行,各路太极拳高手云集扬州,更吸引了省运会扬州代表队来到现场观摩。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468名太极拳爱好者参赛。比赛设个人项目、对练项目以及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比拼的是各式太极拳,还设置了各式太极器械的比赛。对练项目的比赛则是太极推手,太极类徒手与徒手、徒手与器械、器械与器械的对练。集体项目比赛则以太极拳类拳术、太极器械、太极拳及器械组合为主要表现形式。

  市武术协会会长李兆铭介绍:“为了能让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得到参赛的机会,这次比赛我们特意进行了年龄分组,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太极拳的普及度非常广,我们还设置了70周岁以上的寿星组。”

  比赛吸引了扬州各路“武林高手”。为了给“运河之春”太极拳邀请赛助兴,各武术团体推荐了自家“高手”前来表演,其中就有陈氏太极拳第十四代传人的崔爱武,他曾经获得过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陈氏太极拳及刀术金牌,他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陈氏太极拳竞赛套路。扬州市太极拳协会总教练高天慧也在现场进行了表演,她带来的是“中华一路二十式太极拳”,高天慧今年已经75岁,曾经多次获得国际、全国太极拳比赛的冠军。

  今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举办,在这一届省运会中加入了群众体育项目——6月22日至24日太极拳项目比赛将在扬州举行,而代表扬州出战的选手也来到了邀请赛现场。扬州代表队的总教练仇志刚告诉记者:“今天扬州代表队来到现场,主要是给现场的观众展示各路太极拳拳法,不但给参赛选手加油打气,还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仇志刚告诉记者,目前扬州代表队的训练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我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0人进入扬州队,他们将要参加的是杨氏、孙氏、陈氏、吴氏以及二十四式太极拳拳种的比赛。队员们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训练两个小时,周末整个下午都在进行训练。”

  仇志刚也是本次邀请赛的仲裁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在执裁上跟省运会的标准差不多,主要看的是选手的动作标准性和表现性。”据仇志刚介绍,比赛的评分主要表现在规格分和演练分上。“规格分主要体现在套路的规范性上,比如抬腿的高低、架势的稳定性等。演练分主要看选手的表情、神态以及对太极拳的理解。”

标签:太极拳;扬州;记者

责任编辑:郝梦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