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运河7城”架起旅游景区合作桥梁 未来推出套票和打包产品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作者:吴涛   2018-05-17 09:31:00
5月16日举行的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 WCCO )联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7个运河城市景区,共同发起成立“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 ,共商运河旅游推广大计,探讨运河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方式和共赢模式,打造大运河旅游精品新线路。

  记者 吴涛

  5月16日举行的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联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7个运河城市景区,共同发起成立“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共商运河旅游推广大计,探讨运河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方式和共赢模式,打造大运河旅游精品新线路,推动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模式。

  一个合作机制

  “运河7城”力推旅游合作

  昨天,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联合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桂林漓江、山东泰山、河南云台山7个运河城市景区先期共同发起“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

  “我们希望运河城市的精品景区能踊跃参与,境外更多的精品景区加入进来,以整合运河城市旅游景点资源,搭建信息交流、经验借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福堂表示,这对提升运河城市旅游整体形象,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个聚合力联盟

  互相借鉴谋求共享共赢

  如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西北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连,东南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和大运河文化带的启动建设,将成为世界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历史机遇。

  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副书记、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表示,扬州将与国内外运河城市手牵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城市之间旅游交流与合作。扬州处于大运河一个比较特殊的地理位置,是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一直以来着力推动运河城市的合作共赢。下一步,各运河城市景区可以在景区规划设计开发、运营托管经验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在保护、传承和利用运河文化上的经验和理念。

  一个更开放平台

  运河为媒推进旅游提档升级

  运河造就了扬州几度繁荣,在运河畔留下诸多旅游资源。采访中,张福堂表示,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瘦西湖升级为世界文化遗产点,使得瘦西湖打造世界级公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如今,在瘦西湖全长4.5公里的水体两岸,以及北端的蜀冈之上,密集地分布了园林寺庙以及其他文化景观共20多处,其中多数都和大运河、盐商有关联,形成了独特运河文化景观。目前瘦西湖景区积极参与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充分发挥自身旅游产品特色,与运河沿线城市景区开展深度互动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客源互送、政策共享,对促进运河旅游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旅游是世界共同语言。大运河申遗成功对扬州旅游的助推显而易见,为扬州旅游的国际化搭建了一个绝妙平台。”肖洁表示,“发展运河旅游对打造扬州城市国际品牌,意义重大。国际范儿的运河,将更大程度地打开扬州的国际旅游市场。”

标签:运河;瘦西湖;运河城市

责任编辑:郝梦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