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166个项目签约“烟花三月” 看看扬州将添哪些亮眼项目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孙炎 羌伊然 陈高君 陈晨   2018-04-19 09:12:00
4月18日的“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上,有166个项目签约,涉及新能源、新科技等领域,其中不乏一些亮眼的重大项目。

  【核心提示】

  每年“418”,都会有一批新项目现场签约。4月18日的“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上,有166个项目签约,涉及新能源、新科技等领域,其中不乏一些亮眼的重大项目。

  ■车创科技项目

  扬州打造“无人驾驶汽车城”

  无人驾驶已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扬州将打造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城”,中国首个智能网联产业科技综合体。

  该车创科技项目集共享出行、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等领域于一体,分三期建设。一期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85亩。商业综合体规划面积约2万平方米,打造汽车产业孵化器、无人驾驶汽车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等,引进不少于20家共享出行、无人驾驶、测绘与地理信息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类创新企业,在广陵区打造中国首个智能网联产业科技综合体,形成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引入创新科技人才超过1000人。

  项目二期核心区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计划2021年打造完毕,与扬州本地地理测绘和视听产业协同,重点导入5-10家汽车科技创新企业。

  项目三期拓展区约两平方公里,融合长三角,依托创新人才、企业、科研、资本等全方位产业资源,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汽车产业创新平台,成为扬州产业新名片。

  ■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园

  培育扬州机器人“龙头”企业

  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一期用地400-500亩,主要建设以“一联盟、一基金、六中心”为主。预计2018年,初步形成全产业链良性运作,技术可转化、园区可复制,培育本土机器人龙头企业,形成相关集成厂商和机器人零部件企业集聚。产业园项目通过“行业龙头带动+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支持+明匠公司实体产业支撑”的产融相结合新商业模式,为扬州制造业发展插上“资本+技术”的翅膀。

  2019年,机器人研究机构和检测中心入驻,国际级技术项目成功转化,将形成汽车工业、一般工业系统集成商集聚,累计落地投资10亿元、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企业近50家。

  ■微电子产业研究院

  高水平科研助力扬州微电子产业

  “期望引进一流大学资源,服务于微电子、半导体制造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维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轮沟通后,我市和电子科技大学决定共建微电子产业研究院。

  据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发挥电子科大在智能制造领域学科优势,利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完成电子科大科研成果转化,开展智能制造高水平的培训、技术咨询、项目实施工作,服务于企业。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在扬州挂牌,并注册成立本地运营公司,市场化机制运营。研究院以市场化运作为目标,由组建各方分别以经费、场地、人才、科研项目等方式共同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扬州市和邗江区用3年时间扶持和培育研究院发展,在扶持培育期,两级政府解决研究院运营经费和场地租金费用。扶持培育期结束,研究院通过市场化方式,以本地企业智能制造改造服务、科技咨询服务、技术成果转让、人才培训等方式筹集运营资金,实现自收自支,自负盈亏。

  ■天山文旅增资项目

  按5A标准打造一个“海世界”

  昨天,天山文旅增资项目参加“烟花三月”节集中签约,不久的将来,扬州将出现一个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全民健身主题室内恒温戏水乐园。

  扬州天山海世界旅游系列项目由天山集团打造,总投资5亿美元,占地400亩。天山集团是集文化旅游项目开发运营、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临空制造、产业通航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在港上市企业。扬州天山海世界旅游系列项目将建成集海世界室内乐园、未来世界、文博中心、主题娱乐、特色休闲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娱乐综合体,同时配套主题酒店、美食广场、儿童乐园、数码影城、沿街商业等业态,为游客提供360度全方位娱乐休闲体验。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旅游又一新标志和江苏乃至华东的新名片,促进周边区域价值提升和城市功能完善。海世界作为品牌,将向全国推广。

  记者 孙炎 羌伊然 陈高君 陈晨

标签:提示;扬州;研究院

责任编辑:郝梦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