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小白鹭“作客”荷花池
2018-01-22 08:4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原标题:红嘴鸥小白鹭“作客”荷花池

  扬州网讯 荷花池公园眼下正在改造提升,池水较浅,正因如此,也吸引了一群越冬红嘴鸥和小白鹭来这里“作客”。

  记者在公园看到,公园池中的小白鹭有10多只,红嘴鸥也有一小群。据扬州绿杨鸟类摄影艺术中心鸟友杭德泉介绍,红嘴鸥数量或多或少,“池子里水浅后,鱼容易捕捉了,它们来这里正是捕食小鱼。”

  红嘴鸥在扬州冬季比较常见,不过,它们并不是每年都光顾位于城中的荷花池公园。杭德泉认为,公园水池面积毕竟较小,而且公园人流量大,不适宜大群红嘴鸥栖息觅食,“不过,有一小群红嘴鸥来这里也不错,可以让更多人认识这种冬候鸟。”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嘴和脚都是红色,身体大部分羽毛为白色,尾羽为黑色。

  记者 向家富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