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水管穿“保暖衣”的“铁三角”
2018-01-12 08: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月11日,江平路一条河上,一根较粗的黑色管道悬在河面上,管道上站着3个人,呈三角状。其中一人站在管道上方,另外两人则站在两把竹梯上,竹梯呈“人”字形挂在管子上。两人手中分别拿着一根长竹竿,上面绑着一个滚刷,不停地在管子上刷着黑色涂层。站在管子上方的人,则不时为两人打下手。

  一段管道刷完后,两人沿着梯子爬上管道,3人在管道上一字排开,一人拿着梯子慢慢挪动,另外两人则拿着工具紧紧跟着。然后重新架设好梯子,重复上述动作。

  岸边,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黑色管道是自来水管道,冬天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得给外露的管道刷上一层防冻层,不然容易被冻坏,影响市民正常用水。而这一施工过程中,人多不行,人少也不行。如果是两人,一人递工具,一人站在梯子上容易侧翻。为此,他们自己戏称是给自来水管穿保暖衣的“铁三角”。

  记者 崔根元 文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