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航模爱好者组队亮相“雨花杯”多项目获奖
2017-11-20 08:4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原标题:扬州航模选手组队亮相“雨花杯” 多项目获奖 现场展示“空中芭蕾”

  扬州网讯 11月18日,2017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中国南京“雨花杯”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在南京开赛,有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各省市的11个代表队,共22支队伍、近百名航模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记者了解到,扬州航模爱好者此次也组队参赛,多个项目获奖。此外,一位扬州选手还受邀参加现场飞行表演。

  扬州6位选手参赛

  多项目获奖,排名提高

  此次组队参赛的扬州队队长、扬州航模联盟群主佘伟告诉记者,本次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比赛共8个项目,包括水上飞机竞赛项目5个,无线电遥控第一视角飞行项目2个,无线电遥控纸飞机项目1个。各种参赛航空模型飞机及器材达100多架。

  “今年我们共6位选手参赛,共参加了4个项目,获得5个名次。”佘伟介绍,虽然这次比赛现场高手云集,而且还有一些专业级的选手比赛,“但是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取得了相当好的名次。杨云乔和陆佳伟分获无线电遥控水上直升机趣味赛第2名和第3名,周大庆在无线电遥控特技飞行上获第4名和无线电遥控多轴第一视角飞行获得了第3名,我参与的无线电遥控固定翼像真水上飞机赛上获第5名。”

  “这几年扬州航模爱好者越来越多,从去年开始,大家尝试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比赛。”佘伟介绍,今年报名参加的扬州选手更多,参与的比赛项目也更多。队员周大庆已经多次参加航模大赛,”一开始大家是抱着学习切磋的目的上场的。他告诉记者,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今年尽管是第二次组队参加这一国家级比赛,参赛项目排名明显比去年靠前。

  佘伟透露,本次还邀请到了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的爱好者参加,同时也有国内顶尖的飞手参与,“给大家带来紧张刺激的观赛体验,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航模,同时也为我们与国内外顶尖飞手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航模操作,像起飞与着陆、空中动作是否标准等,都是比赛的评判标准,一点达不到,就会被扣分。”佘伟告诉记者,此次比赛现场风很大,但是天气因素并没有对扬州选手产生太大影响,他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受邀参加飞行

  现场展示“空中芭蕾”

  佘伟告诉记者,现场为了增加现场的气氛,在整场比赛中都穿插了飞行表演。“不少飞行表演都掀起高潮,飞机模型边飞边抛撒降落伞、彩带、金丝,还有的在空中‘画心’、写字。”据他介绍,参加表演的都是顶尖高手。

  此次,受邀参加现场表演的扬州选手是周大庆。从4年前开始,从事销售工作的“80后”小伙周大庆开始加入到航模运动。此后,他在多场比赛中屡创佳绩,在今年的“健康中国人,我要上全运”2017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第八届全国水上航空模型公开赛上,他还获得了遥控涡轮喷气特技项目一等奖。

  表演现场,周大庆操控的固定翼飞机时而俯冲,时而悬停,时而直冲云霄,赚足了眼球。“此次我受邀现场表演的项目是固定翼3D飞行特技。”周大庆介绍,3D花式飞行被誉为遥控模型的“空中芭蕾”“空中街舞”,飞手操纵模型飞机,随着背景音乐的节奏和旋律,在空中翩翩起舞。

  现场模友认为,“3D模型比的就是灵活性,扬州选手的表演,让大家相信人类用智慧打造的翅膀可以比鸟类的更强。”记者 邱凌

作者:邱凌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