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红园”搬迁后分两地经营,新花鸟市场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2017-11-17 08:51:00  来源:扬州发布

  通讯员 苏文 扬州发布记者 聂超

  近日,一则红园花鸟鱼虫市场传出即将搬迁的消息,让无数老扬州们十分感慨。16日,记者从瘦西湖管委会了解到,搬迁后的新“红园”将完成提档升级,分两地经营:玉石市场进驻工艺坊,花鸟鱼虫市场进驻花都汇。

  486非遗集聚区打造新型“淘宝盛地”

  在工艺坊二楼的486淘宝市集,记者看到,一排整齐的淘宝推车已安装到位,正式亮相,不少之前在红园做生意的商家已经把自己的阵地转移到这里。据486非遗集聚区总经理陈明介绍:“扬州486淘宝市集是继扬州红园市场后,由486非遗集聚区打造的一个新型淘宝盛地,位于集聚区A区二层天街,全街总长300米,设置固定摊位80个,流动摊点3大区域。”

  在一辆淘宝车前,从事玉石生意的杜坤做成了开业的第一单生意。他告诉记者,现在这里不仅环境比红园好,而且靠近天宁寺和准提寺这两个古玩市场,他认为未来前景无限。

  创意集装箱“花鸟市场”眼前一亮

  根据扬子江集团与瘦西湖景区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除了玉石市场搬迁,原来的花鸟鱼虫市场将搬迁至景区花都汇。

  记者在花都汇东南角看到,新的花鸟鱼虫市场街区让人眼前一亮,250多个集装箱组成的彩色街区,即活泼又人性化。据项目主理人扬州大学建工学院教授苏猛介绍,集装箱这种模块化建筑现在运用的地方很多,此次的合作方的材料曾经出口到瑞士、伊拉克等地,能经受住零下20度到零上50度的极限温度考验。

  如何在新街区中保留原来红园花鸟市场的市井气息是设计团队首先考虑的问题。苏猛介绍,通过对原有花鸟市场的建筑体量、空间尺度、人流动线做了深度调研分析,在花都汇场地以新的设计语汇将其重构。以有限的建筑模块,灵活多变的组合,创造了丰富的街区空间,形成一处保留原花鸟市场尺度,更加舒适宜人的特色集市街区。街巷体系的人流动线的规划设计是特色街区能否重现往日繁华的关键。“我们在继承原有红园市场空间特色的基础上,通过主环路主街形成游憩主线,以多条斜街沟通周边城市道路与花都汇主体建筑,方便不同来向的人流进入花都汇。”苏猛说。

作者:聂超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