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汇 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奇迹”
2017-10-16 15: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时报

  原标题:花都汇 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奇迹”

  在花都汇的塑胶跑道上慢跑,总有份移步换景的美丽心情,整个花都汇像个大的城市氧吧,让人心旷神怡。

  花都汇,这是个多彩的世界,像一个童话小镇,讲述着属于自己的“绿色奇迹”。

  七条滑草的轨道,从天空俯视,放佛一条彩色五线谱,嬉戏的人们则成了谱上跳跃的音符。

  扬州网讯 如果不说,也许你看不出来,这里曾是垃圾填埋场、黄土山,而今,她却以恢宏大气、清雅俊逸的风貌示人。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篇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回归的“扬州故事”。

  穿过鸿福二村小区,上方寺路向北延伸,直达花都汇南大门广场。沿着广场台阶拾级而上,花都汇美景映入眼帘。从南大门,步行到1号场馆开幕式主会场,一路绿阴绿意、花香花韵,一旁现代化特色展馆与江南精品园林建筑交相辉映,展现出城市生态公园的独特魅力。

  花都汇扬州园艺体验中心位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唐子城景区、城北片区的接壤处,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景区和城市融合一体的重要节点。中心由4个大型展馆、3个小型展馆和1个游客服务中心组成。

  曾经,这里还是一个垃圾填埋场,垃圾遍野、杂草丛生、一片荒凉。而今,漫步园中,随处可见“变废为宝”的景致——废旧厂房被改造为大型场馆;对原有泥浆池的固化处理,化为生态湿地示范区;锅炉房、浴室、门卫室……都摇身一变成为如今的崖柏馆、“半亩园居”等小型展馆。

  未来,花都汇将以创建国家4A级特色休闲文化旅游集散地为目标,打造成为娱乐休闲、花卉盆景展示、花鸟鱼宠市场、儿童乐园等功能复合的花卉园艺体验中心。

  记者 钱伟/文

  王乃驷 宋永根 孟德龙 孔棋/图

作者:钱伟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