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花卉栽培"讲座人气火爆 淘米水是养花"神器"
2017-09-25 14: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时报

  原标题:残茶、变质奶、淘米水都是养花“神器”

  扬州网讯(记者 蒋斯亮 吴忠祥 )很多人有这样的体验,买回家里的花草因为不懂得如何种植,没活多久就死了。应广大市民的需求,为帮助市民和花农解决种植、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昨天上午,本报联合蒋王街道、里下河农科所等单位,面向广大市民举办了一场“家庭花卉栽培技术”讲座。近40个爱好养花的家庭来到现场听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里下河农科所的王腾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实用的栽培讲座,设在蒋王都市农业观光园花卉市场内的课堂,被大家誉为“最美课堂”。“我们被各种植物包围,大家在绿色和鲜花的海洋里学习,太惬意了。”王老师的讲座非常实用,现场就为不少市民解决了栽培植物的难题。

  今年50多岁的王先生向专家咨询:“我平常也爱喝茶,听别人说残茶可以用来浇花,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王老师解释:“残茶的确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能够保持土质水分,还能给植物增添氮等养料。”不过,王老师也提醒爱花人士,残茶浇花要根据不同情况来看,要定期地有分寸地浇,千万不能把花盆当倒残茶的水池。

  除了残茶浇花,王腾还表示:“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能用来浇花。比如变质的牛奶就可以用来浇花。牛奶变质后可以加水稀释后浇花,不过未发酵的牛奶不能这样做。”除了牛奶,生活中更常见的淘米水也可以用来浇花,“经常用淘米水来浇米兰等花卉,可以使其枝叶茂盛、花色鲜艳。”

  除了浇花,王腾还向现场的爱花人士传授了几个“施肥方法”。将蛋壳压碎埋入花盆中,是一种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长茂盛,叶繁花艳。也可以取少量黄豆煮熟,每盆花穿三个小穴,把熟黄豆放进去,每个洞穴放3到5颗即可,洞深在2~3厘米,然后覆土如常即可。

  昨天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很多爱花市民还是冒雨前来,他们都表示不虚此行,学到很多实用的养花技术。

作者:蒋斯亮 吴忠祥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