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打造首家国标垂钓竞技基地 今后钓友可在家门口参加国赛
2017-08-18 08:4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垂钓比赛(资料图片)

  原标题:扬州打造首家国标垂钓竞技基地 今后钓友可在家门口参加国赛

  【核心提示】

  无论是“独钓寒江雪”的守候,还是“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忘情与洒脱,垂钓之乐总让人心旷神怡;对我市钓鱼爱好者来说,能够在本市拥有一个国家级的垂钓竞技赛事场地,无疑是一份值得期待的惊喜。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地处邗江区槐泗镇的格林生态园,不仅在申报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同时在申报国家级垂钓竞技赛事基地。

  人文休闲度假渔庄

  申报国标垂钓竞技基地

  格林生态园距离市区10公里、扬溧高速瘦西湖入口5公里,交通便捷。六年前,生态园对外营业,规划面积250亩,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以“渔”和“趣”为主题,采用“瓜果采摘、垂钓比赛、休闲娱乐、生态餐饮”农业综合开发模式,致力打造一个精致人文休闲的度假渔庄。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生态园瓜果玲珑,林阴铺绿,种植了各种类型的果树,树下套种了西瓜,棚内种植葡萄,醉金香、夏黑、巨峰等种类已经成熟。特色的垂钓文化是生态园的主打,尽管天气依然炎热,垂钓池边还是吸引了不少人挥竿,他们或拖家带口围坐在钓竿旁,尽享渔趣。这些垂钓者都有专业的垂钓设备,垂钓经验丰富。

  目前,该生态园已取得扬州市垂钓训练基地称号,正在申报国家级的垂钓竞技赛事基地。项目申报成功后,将成为我市首家国标垂钓竞技基地,预估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场、规模不低于300人次的国赛。

  以国标要求提档升级

  邀请央视主持人主持比赛

  打造国赛必须将相应的配套设施提档升级,根据规划,即将改造一个长、宽均90米的现代化垂钓池,在池内搭建两座90米×3.5米的生态绿化浮桥;新打造三个国标竞技池,可以是标准对象竞技池,也可以是标准混种竞技池,按尾数计成绩或按重量计成绩。另外配备高规格的卫生间、裁判室、工具房,新建200个绿色生态停车位,搭建一个可容纳200至300人就餐休息的场所。

  “现已与公交公司、美术家协会等多家单位达成意向协议,将俱乐部垂钓活动安排在这里。届时,将实现年年有国家级赛事,月月有商业赛事,日日有垂钓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造一个全国级垂钓竞技基地,既需要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也需要相关活动规划、著名的个性品牌赛事的创立等。据负责人透露,生态园已与央视著名主持人王雪纯取得联系,在举办重要国赛时,将邀请她作为垂钓基地形象代言人,现场主持垂钓比赛。

  业内人士表示,垂钓竞技基地项目是一项发展前景看好的朝阳产业,产业链条长,辐射力大,综合效益好。垂钓赛事不仅对休闲运动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可以进一步带动扬州乡村休闲游,并可以延伸到养生度假、异地居住等产业。

  通讯员 陈洁 记者 羌伊然

作者:羌伊然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