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萌”版《地震逃生手册》亮相
2017-08-17 15:1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扬州网讯 (冯丽) 昨天下午,一份手绘“萌”版《地震逃生手册》亮相翠岗花园社区。该手册以“小狮子”卡通形象在遭遇地震后的自救动作,向大家普及地震自救知识。

  这份手绘“萌”版《地震逃生手册》出自翠岗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袁月之手,从构思到最终完成只用了半天时间。手册包含各类简笔画6幅,分别介绍了在不同情况下遭遇地震时所应采取的自救措施。手册的画风不仅“萌”,而且通俗易懂,配以简单的文字说明,可以让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在短时间内掌握地震自救知识。袁月说,其笔下的“小狮子”根据地震发生时的各种地点,做出不同的应对动作,生动直观地体现了地震发生时的正确自救方法。例如,当地震发生时,在室内的人要用手护住头部和颈部,找到书桌、餐桌进行躲避,“蹲下,掩护,抓牢”。

  “这本逃生手册教会我们很多地震发生时自救的知识,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回去还可以讲给弟弟听。”7岁的蔡秋涵说。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