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自在岛将现智能亲子游乐场 9月底举办中国丝路赛艇公开赛
2017-08-17 08:4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马可波罗花世界(资料图片)

  原标题:自在岛打造全域旅游度假区 新城将会形成六大类度假线路

  未来自在岛旅游度假区将有哪些亮点?记者从生态科技新城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生态科技新城将以空间全息思维推进自在岛全域旅游,国内首个硬件智能化亲子互动馆、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等亮点项目将落户。

  自在岛将有哪些亮点?

  每年汇聚世界级音乐大师等

  “未来新城将会把自在岛打造成为整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俊介绍,自在岛作为生态科技新城倾力打造的旅游度假先导区,历时两年多发展,经过来自全国各地客商的共同努力,在城市新地标、被誉为“江淮心、扬州眼”的万福大桥周边,已经建成了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一二三期、国家4A级景区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乐园、扬州赛马场等多个名片式的标志性景点,未来这些景点全部将串点成片,并且提档升级,打造一个扬州新的旅游度假空间。

  那么,未来的自在岛旅游度假区将有哪些新亮点?记者了解到,国内首个硬件智能化亲子互动馆、世界级音乐大师等都将在这里汇聚。“未来的花世界将打造成‘花卉乐园+’的文化旅游生态圈。”艾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浩宇介绍,他们将利用马可波罗花世界现有的花卉资源,打造一个大自然里的智能亲子游乐场。“我们将携手美国MIT实验室、中科心理所,创新打造国内首个硬件智能化亲子互动馆,通过国际儿童教育内容连接大自然和室内的亲子体验区,与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结合,创造让儿童快乐成长的自然亲子游乐场。”

  北京十三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著名的音乐人卢中强先生是今年扬州首届新乐府小私塾音乐节幕后的“操盘手”,他表示,“生态新城已经与十三月公司签约,将在自在岛连续5年做音乐节,而且是年年有大节,月月有小节。我还将专门为自在岛创作一首歌,我们的目标就是每年有两个月有世界级的音乐大师在扬州,让扬州市民感受到国内外顶级音乐大师的风采!”

  中国海丝赛艇赛将在此举行

  扬州将有新的深度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28日至10月1日,中国海上丝路赛艇公开赛将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办,赛艇运动通过丝绸之路这条延绵万里的漫长大道,与扬州这座洋溢着东方浪漫气息的江南小城交融。

  “扬州作为国内推广水上运动,尤其是赛艇运动的领头羊之一,积极布局全国一流的赛艇水上运动基地,不仅弥补了苏中苏北赛艇基地的空白,还为市民提供更健康更绿色的运动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吴俊介绍,此次比赛将设大师组、老桨组、大学组、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将设1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四人双桨、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三个大项、十三个小项目。

  “未来自在岛旅游将成为扬州新的深度游线路,这里不仅有各种世界级的赛艇水上运动基地,还有动感的音乐节,还有充满现代气息的未来之城展示馆、万方科创书院,具有文艺范儿的新城图书馆、1912小镇、老火车站生活记忆馆、田园客民宿,正在建设集酷河宿集装箱野奢酒店、沃阁木屋酒店等等。”吴俊介绍,自在岛旅游度假区将让游客来了不后悔,来了还想再来!

  将形成六大系列度假线路

  以全息思维推进全域旅游

  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陆金龙介绍,目前“自在岛”的品牌也逐渐为市内外游客所熟知,初步形成了旅游业态集聚,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在岛片区各业态运营商的创新能力,新城还特意成立了“自在汇”企业家创新联盟,这是自在岛片区的一批精英企业家联合发起的全国性社群组织。

  “‘自在汇’缘起生态科技新城自在岛,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投资兴业,也有本土出色企业家不断创新进取;这里有商业大佬王石先生激情赛艇运动,也有俞敏洪、毛大庆、冯仑、吴鹰等一众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在这里齐聚论道。”陆金龙认为,新城的每一个旅游项目都应该摆在新城全域旅游的大局中来定位,开放各自的优势资源,相互之间形成导流,从而突破自身运营的空间、时间限制。

  “我们将以空间全息的思维推进自在岛全域旅游,未来新城将形成观光型、商旅型、亲子型、主题节庆型、文化采风型等六大类度假线路。”陆金龙表示,“这里有各行各业的巨擘,有背包客,有文艺青年,各类人群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通讯员 王玉清 记者 陈高君

作者:陈高君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