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跑道延长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最大可起降四发远程宽体客机
2017-07-21 08:54:00  来源:扬州晚报

  随着扬州城市的不断发展,对机场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今年4月,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记者昨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与深圳航空公司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一期扩建工程已经进行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跑道延长明年建成投用

  最大可起降四发远程宽体客机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自2012年5月通航以来,发展迅猛。而随着机场的快速发展,提档升级迫在眉睫。不管是更多航线开通时大型客机的起降条件,还是空港物流发展,都需要更为完善的机场基础设施作为支撑。今年4月,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记者了解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3.5万吨规模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飞行区指标由4C提升为4E、跑道由2400米延长至3200米等。目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跑道为2400米,飞行区等级为4C级,最大可起降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这一次扩建工程将跳过4D级,直接提升到4E级,未来最大可起降波音747全重、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

  一期扩建工程已进行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飞行区等级将由4C提升为4E,实现机场提档升级。货站改扩建工程主体建设即将竣工验收,争取早日开通国内货运包机,国际航班货运。

  新开珠海兰州航线

  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40条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已超100万人次,预计全年可达180万人次。

  今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开了珠海、兰州、洛阳、乌鲁木齐、福州等航线,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40条。截至7月底,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05.6万人次,同比上升31%,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11.5万人次,同比上升18.2%,列省内9座机场第3位。预计完成货邮吞吐量5213.6吨,同比增长35.6%。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成宁镇扬都市圈和苏中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定位,极力打造苏中空中门户,引领苏中崛起。”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升介绍,“十三五”期间,机场将构建覆盖东南亚、东北亚、港澳台为主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

  按照计划,明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将实现旅客吞吐量超200万人次,提前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到2020年,开通国内外航线45条以上,实现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以上,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5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2.4万吨。

  推出出行秘书服务

  包括机场接送、港澳行班车等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还与深圳航空合作,推出特色化高端旅客出行秘书服务。

  “目前已经开通预留座位、代打登机牌、快速安检等多项服务。”深圳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端旅客,他们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接下去还将开通机场接送、空中书吧以及港澳行班车的相关服务,“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给所有的旅客都带去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记者 黄媛媛

  【读报词典】

  四发宽体客机

  现在国际民航市场上共分窄体客机、半宽体客机、宽体客机以及超宽体客机。

  宽体客机又称宽机身客机,是指具有大直径机身客舱,有两个通道,载客量在300人以上的喷气客机。四发宽体客机,即采用四个发动机的宽体客机。

  宽体客机是在第一代喷气客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航空技术的巨大跨越。在这些宽体客机中,波音747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波音747共有11种型号,其中1988年交付使用的波音747-400是本系列中最先进的,该机可载客524人。1990年美国政府决定用波音747-400改装为总统专机“空军1号”,以替代原来曾为8位总统服务过的波音707。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