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80后推介"悦动试听室"央视等媒体都来与他互动
2015-06-03 09:02:00  来源:扬州网

沈振正在为扬州音乐爱好者录制现场音乐。 

  沈振正在为扬州音乐爱好者录制现场音乐。

  【阅读提示】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一个名为“悦动视听室”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达10.2万,而话题的主持人网友“@Shine_Garden”的资料显示,他就职于江苏信息产业基地,所在地为江苏扬州。随后,记者联系到该网友了解到,他是一位扬州80后,一年多来致力于通过新浪微博的这个话题分享六声道立体声音乐,让众多网友可以通过任何播放媒介随时听到“歌手在身边唱歌”的感觉。

  阅读量超10万

  扬州80后推介“悦动试听室”

  轻音乐、韩国治愈系音乐、运动音乐、经典音乐、爵士音乐、电子音乐……记者在新浪微博“悦动视听室”的话题看到,该话题涉及的主题为音乐,并强调为高品质音乐。主持人“@Shine_Garden”在最近的一年中不定期地发布音乐文件,这些文件可以下载,也可以在线试听,阅读量已经达10.2万。

  而该话题的简介中称,主持人将通过独特的现场声技术,将听者带入虚拟真实的音响环境中,并能够展现出歌手、乐器与你的距离感。2014年10月开发的MSA音频制作技术,可以让立体声耳机回放出沉浸式的六声道音频。

  随后,记者通过新浪微博联系到“@Shine_Garden”。他名叫沈振,是一个扬州人,在江苏信息产业基地从事多媒体设计工作,“悦动试听室”是他用来分享音乐的新媒体渠道。“起初,我只是分享一些轻音乐,后来有两位山东的网友关注我,他们鼓励我多多分享,并且私信我说,只要我坚持做下去,他们愿意与我一起来推广。”

  专门制作音频

  央视与多家卫视都与他互动

  沈振介绍,起初,他制作的音乐主要是针对音乐音频爱好者,尤其是家里有家庭影院的人群,主要采用的是5.1现场声技术,制作出的音乐可以展示出不同方向6个音箱放出的音乐效果,效果逼真层次鲜明。

  “这是借助虚拟现实的技术,通过声场模型重构城市广场、剧场、体育场、森林等大型场地的音乐环境。”沈振告诉记者,这种技术下制作的音乐效果会给人好的试听享受,而网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下载或在线试听,非常方便。

  到去年年底,“悦动视听室”首先吸引了广东卫视音频部一位主任的关注,把作品下载到台里制作中心欣赏。随后,“@美国杜比实验室上海分公司”不仅关注他,还与他在线交流新技术,还评测过杜比耳机技术。

  此外,央视、广东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等音频部门的相关人士,及不少负责综艺节目现场转播的专业人士也关注了这个话题,并且与沈振互动。

  “我改编过的这些音乐,在没有家庭影院的情况下,网友们也可以听出‘歌手在身边唱歌’的感觉,误差最小在1米左右。”沈振说,现在华为、小米等手机都有杜比的芯片,只要下载了音乐,网友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的这个话题随时播放音乐,“如果下载的话,这种音乐比一般的MP3文件要大出2—3倍,但音质一定是六声道级别的。”  

作者:屠明娟   编辑:徐晓冬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