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盐城
盐城民营经济有多牛?看这个数据!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杨亦周   2018-11-09 09:53:00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着力强化服务举措,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毫不动摇地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全市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11月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着力强化服务举措,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毫不动摇地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全市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截至三季度末,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开票2783.5亿元,占全市比重69.6% ,全市完成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827亿元,占全市比重达74.8% 。

  加强园区建设,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我市以乡镇工业园区为载体,按照省级以上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开展园区分类考核和等级创建活动,提高园区建设水平和项目承载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建成中小企业园138个,累计建成标准厂房232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6900家。全市乡镇工业园区累计创建省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34个,累计创成国家级基地2个。

  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多部门合作,联合相关商业银行,推行“苏微贷”“科技贷”等金融服务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共为企业发放贷款12.8亿元。在全市开展优秀成长企业评选活动,评出优秀企业50个,银行给予部分企业授信120亿元。举办金融保险机构银(保)企对接活动,积极推进22家成长性民营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推进融资担保机构扩大担保业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全市29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为1350户企业提供担保113.9亿元。近日,我市启动“专精特新贷”产品试点推广工作,年内将把金融资源定量、定向服务到全市“专精特新”产品及科技小巨人企业。

  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立足点,实施精准服务。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日前带领法律服务、税务咨询、科技服务、企业用工等多个专家团队开展“精准服务进园区活动”,11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据了解,全市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为主题的全方位、一站式的公益服务——“精准服务进园区”活动,目前已服务全市24个园区、4500多家企业。帮助申报各类专利1000多件和软件著作权300多件;为69家企业引进普工2218人次、管理人员162人次、安排大中专毕业生就业206人次;帮助中小企业化解法律纠纷100起,咨询300余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全省评选40家服务机构参与中小企业管理提升行动,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4家服务机构入选,入选数量苏北第一。

  实施“隐形冠军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全市累计拥有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产品企业总数为40家,总量及比例均列于苏北第一。全市专利授权1143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74件,两项指标增幅分别均列全省第三位,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93件。

标签:园区;服务;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