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盐城
小记者走进大纵湖旅游景区
来源:盐城晚报   作者:程爱春   2018-10-17 10:42:00
10月14日上午,亭湖新区实验学校200名盐城晚报小记者来到大纵湖风景区,游芦荡迷宫,览大纵湖风光,走访“柳堡村”,参观新四军大礼堂… …

  小记者游芦荡迷宫追寻柳堡的故事。

  小记者在“柳堡村”游览。

  小记者参观新四军大礼堂。

  观看鹦鹉表演。

  过一把“枪瘾”。

  记者程爱春/文黄海峰/图

  10月14日上午,亭湖新区实验学校200名盐城晚报小记者来到大纵湖风景区,游芦荡迷宫,览大纵湖风光,走访“柳堡村”,参观新四军大礼堂……半天时间内,小记者们饱览水乡秋色,感受浓郁的盐城西乡风情,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美景之中。

  1兴致勃勃奔向景区

  当天早晨8时许,位于市区长亭路边的亭湖新区实验学校门前已排成几列纵队——该校200名小记者兴致勃勃等待出发。“正是金秋十月,桂花飘香,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观赏美景,启迪灵感,非常有益激发审美情趣。”一位张姓女士说,她提前半个小时就送儿子来参加活动,“孩子昨晚开始就非常兴奋,说要好好观察大纵湖风景,写出最好的作文。”

  上午8点半,小记者们分乘4辆大巴车,缓缓驶离校门,一路向西,奔向大纵湖景区。车子一出市区,车上的小记者们就活跃起来,他们看着窗外飞逝的高楼大厦、高架桥,转眼间就变成一块块金黄色水稻田,丰收的田野,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有的小记者举起手中的手机,拍照记录这些美景。有的同学翻开采访本,准备写点东西。

  “同学们不着急拍照,省着点手机空间,等到了大纵湖有更多景色让你们拍照呢。”带队的大记者们提醒孩子们。坐在一号车的小记者徐宇航静静地坐着,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前往大纵湖,一边听去过的同学讲芦荡美景和鱼虾蟹鸭,一边想象着水乡图景,满脸微笑。

  2乘船游芦荡迷宫,漫步“柳堡村”

  上午9点半,大巴车驶入停车场,到大纵湖景区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穿过苏北第一长廊——清风阁,在湖边的一座芦苇厕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带队的大记者向小记者们介绍:这座公厕不仅外墙全部就地取材用景区内的芦苇制作,还采用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污水处理系统防止对湖水造成污染,总体造价达到1500万,是绿色环保公厕。

  随后,小记者们分别乘坐游船进入芦荡迷宫,清风拂面,湖景随船只行进不断变换着。三(2)班的臧文昕试着站到船头:“我要看看湖里的野鸭和大鱼!”她被劝进船舱,开船师傅介绍:野鸭在春夏季容易看到,现在深秋季节,野鸭和野鸟也都难得出来啦。“湖水真清澈!”小记者们指点着:一丛丛芦苇那么茂密,一簇簇苇叶有的已开始变得枯黄。蓝天之下一片宁静,近处的芦苇与远处岸边的树影,相映成趣。

  上岸后,大家来到根据电影《柳堡的故事》营造的柳堡村,老式水车、旧石磨,引导小记者们走进那些已逝去的古老岁月,感受那永不逝去的美好回忆。丁嘉琪同学边走边记,在采访本上写下参观的景物。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新四军大礼堂,抗日军民使用的武器,重温当年新四军英勇杀敌的壮烈往事和爱国情怀。

  3处处秋景令人醉

  在向导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围绕内湖边走边观赏沿途的风景,内湖风光令人陶醉:湖边菖蒲丛生,随风摇动。岸上的野草和树木在阳光下绿中带黄,显示着季节的变化。远处的金色大佛和高塔临湖而立,庄严肃穆。开阔的湖面,船帆点点。秋风吹过,桂花清香诱人,好一片水乡秋色图。

  “这里的树木非常茂盛,芦苇又高又大,湖水很清,鸟儿的翅膀都带着色彩。”三(1)班小记者张博文坐在湖边,边观赏边记录着。他说,大纵湖美景很多,下次希望跟随爸妈再来看看。而这次观光活动,他的最大收获是感到作文有内容可写了。在他的身旁,更多的小记者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把沿湖美景一一收入镜头。

  下午1时许,小记者们坐在返程的车上,情绪仍然高涨,交流着看到的美景和内心感受。丁嘉琪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芦荡迷宫,随船行走产生的一幅幅水上景色,使她陶醉。有的同学说,真想跳下湖里游泳,感受清澈湖水的那份凉爽舒适。大家共同的心愿是:春天里再游大纵湖,观赏到更多的野鸭水鸟。

标签:黄海;芦荡;迷宫

责任编辑:郝梦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