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55件扬州漆艺作品亮相盐城
2018-01-12 08: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1月11日上午,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非遗文化”进乡村——扬州漆艺作品巡回展(盐城站)在盐都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截止时间为1月17日,其间广大市民可前去观看,了解漆艺,走近漆艺。

  “本次巡回展汇集了37位创作者的40幅优秀漆画艺术品和15件精美漆器作品。这些作品,有的曾入选全国美展,有的在国家、省级重大展览中获奖。”扬州漆艺作品巡回展项目负责人、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玟说,这次巡回展出,不仅是对优秀非遗文化的传播与交流,而且是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有益活动。

  展览开幕式现场,老师、学生、市民等300余人进行了参观。“这次巡回展对我们学习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机会难得!今天我们学院来了100多名学生。”盐城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葛永锋说,平时上课看不到实物,这些作品可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漆艺。他还表示,盐城漆艺文化比较薄弱,本次巡回展也是一次交流,有助于我市漆艺文化发展。

  “走进展厅,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作品做工细腻精巧,造型稳固雅致,色彩匀称,方方面面都匠心独具。”市民王先生说,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扬州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漆艺作品很开心,今天他对漆艺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普通市民,也应积极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中来。

  盐城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的文化遗产资源非常丰富,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有很多先进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这次巡回展,开启扬州、盐城两地非遗保护成果的区域联动展示,进一步促进两市之间非遗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据了解,本次巡回展是由江苏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扬州大学、扬州市文广新局、江苏省美协漆画艺委会主办,盐城市盐都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扬州大学漆艺研究所承办。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非遗文化”进乡村——扬州漆艺作品巡回展于去年7月份正式成立。

作者:丁玉梅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