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奖状长啥样?67年前的荣誉,揭开盐中知名校友一段往事
2017-11-15 09:05:00  来源:ycnews.cn

  这张长45厘米,宽30厘米的奖状,比现在一般的“三好学生”奖状稍大一些,印刷精美,保存较好,红色为主基调。上面写道:“本校初中部二年级上学期学生雍思宏本学期生产劳动积极荣获级模范给予奖励。”没有标点符号,印刷部分以外是手写的繁体字。落款处为盐城中学校长江重言,副校长姜光斗。日期为1950年7月,盖有盐城中学校印。

  小编从盐中校史馆资料中了解到,江重言于1949年至1951年任盐城中学校长,是建国后盐城中学首任校长。而这张奖状落款处的副校长姜光斗,于1951年至1954年任盐城中学校长。这两位都是盐阜区著名的教育家和爱国人士。

  11月14日上午,盐城中学政教处顾向阳主任翻开盐中《建国后校友名录》发现,在1951年的初三甲班中,写有“雍思宏”的名字,而他的高中也在盐中就读,1954年高中毕业。

  在1954届高中校友名录中,他的名字是“雍思鸿”三个字,“可能是高中时改名了。据了解,雍思鸿老先生是盐城中学知名校友。后来在上海理工大学任教,并担任盐城中学上海校友会第一任秘书长,2015年病逝。”顾向阳表示,在去年举办的盐城中学上海校友年会上,雍思鸿先生的夫人周毓珍女士曾代表他前来领取最高荣誉校友奖。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