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1至10月预计完成工业投资1918亿元 总量全省第二
2017-11-15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以产业园区项目载体现场推进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三百工程”“技改升级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工业投资和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据市经信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至10月份,我市预计完成工业投资1918亿元,同比增长5.4%,总量居全省第二、苏北第一。预计全年可完成工业投资2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

  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的重要“引擎”。今年初,我市印发《2017年全市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办法的通知》,编制下达全市“三百工程”和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同时成立3个重点工业项目督查组,按季度赴各地开展重点工业项目督查推进工作。此外,两个月一次的“高频率”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已成为我市推进项目建设的常态化行动,项目推进的压力在观摩活动中层层传递,“比学赶超”氛围越造越浓,推进速度也越来越快。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市在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共有405项,计划总投资1222.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72.3亿元。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98项,计划总投资620.7亿元,已完成投资251.9亿元;竣工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64项,累计完成投资450.1亿元。另外,我市列入省2017年重点工业项目计划的33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且开竣工项目、投资进度均超序时。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工业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努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据统计,今年我市计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技改升级工程”项目522项,计划总投资434.3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实施508项,完成投资205.2亿元。市经信委会同财政局,对组织申报2017年度市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的80多家企业项目进行审核,共有81家企业获得奖补资金近1.15亿元。另外,我市有47家企业获得省技改综合奖补资金1673万元,奖补企业数居苏北第一、奖补资金总额居苏北第二。

  智能制造产业加快推进是我市今年以来工业经济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全市100项智能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04.78亿元,新增工业机器人2199台。1至10月份,在建98项,已完成投资87.3亿元。亚进汽车、生辉光电、辉山乳业、实联长宜、馨瑞香料等5个企业智能车间项目获得2017年度第一批“省示范智能车间”称号;理研科技、盛安资源、天合国能等14个智能车间通过2017年度第二批“省示范智能车间”专家现场审查。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