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达人”挑战赛,盐城女孩摘得探花
2017-09-26 08: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9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圆满落幕。东台中学高二(1)班女生张曼齐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季军(高中组特等奖第三名)。

  “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组,由省级决赛优秀选手组成代表团参加,张曼齐是以江苏省高中组“国学达人”挑战赛冠军的身份进入省队的。本次总决赛对高中组的比赛内容十分苛刻,除掌握小学组、初中组的规定内容,要求掌握高中教材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篇幅较长的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中华文明形成的历史进程、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决定作用和杰出人物的贡献、传统美德与时俱进的品质、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和特点等内容,以及《中庸》《大学》等经典书目中适合高中生学习掌握的内容。本次决赛,来自全国的29支代表队的111名选手共决出冠亚季军各3名。

  妈妈卢家梅透露,女儿从小就特别喜欢看书。低年级时,父母推荐她看国外和国内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而张曼齐特别喜欢名著,像《三国演义》,她爱不释手,翻来覆去地看。她看书和别人有很大的不同点是,看了会随手批注。

  生活中的她特别大方、幽默,兴趣爱好广泛。“10岁时,钢琴就过了十级,而且是优秀等级;跆拳道也考到了红黑带,如果不是功课紧张,早就应该考到了黑带;参加盐城市象棋比赛,还获得过第三名。”妈妈卢家梅说,女儿主持也不错,东台市的“庆六一”演出、东台实小的“百年校庆”等重大活动都留下过她主持的身影。“体育一直也蛮好的,高中跳高比赛也拿到了第一名。”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