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周”:东台签约项目46个 计划总投资111.3亿元
2017-08-17 15:12:00  来源:东台日报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进一步深化与上海的经济合作,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专题开展“招商周”活动,并于8月16日下午举行’2017东台(上海)新兴产业投资说明会。

  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主持说明会。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50多名嘉宾客商相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招商周”期间,全市各镇区先后拜访企业143家,签约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111.3亿元。

  陈卫红在致辞中说,东台位于江苏沿海中部,素有“黄海明珠金东台”的美誉,拥有独特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近年来始终聚焦特色引领和高端导向,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智慧经济、海洋经济,综合实力连续16届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是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东台作为苏北唯一入围长三角城市群的县级市,区位条件优越,处在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盐通沪高铁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与上海真正形成“同城效应”。产业集群优质,着力构建“3+2+1”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正聚力建设长三角地区新兴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全国有影响的新能源示范基地,装备制造、新材料、海洋生物等产业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科技孵化、工业机器人、电商平台等智慧产业项目蓬勃兴起,奏响了东台创新发展的时代强音。营商环境优良,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电子信息全产业链高端基地,城东新区重点建设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产业基地,沿海经济区重点发展“蓝色经济”,西溪景区重点创建国家级影视基地,在苏北率先设立海关、商检办事机构和保税物流中心,率先建立电子政务云应用平台,率先推行“4+2”审批服务模式,推动实现 “2430”目标,使东台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外来者留恋的发展高地。陈卫红表示,上海是开放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是全国的经济、金融和商业中心,寻求产业合作是东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战略重点。希望各位嘉宾走进东台、投资东台、圆梦东台,携手并进、互惠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苏州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剑、上海贺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明、上海泰睿思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海等嘉宾作交流发言,称赞我市区位优越、生态优美、交通便利,产业基础好、结构优,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他们表示将与东台加强联系沟通,并推介更多业内精英走进东台寻求合作,合力推动东台新兴产业跨越发展。

  此次“招商周”活动签约的一批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物流、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领域,十分契合我市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将为新特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投资说明会吸引了新华社上海分社、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澎湃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会后,陈卫红接受上海电视台、新华社上海分社的专访,重点介绍了我市新兴产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

  会前,陈卫红还会见了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鹤富、尤利卡(上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大泉、国本(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进等部分客商和嘉宾,就电子信息、新能源、医药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邱海涛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徐越、马正华、孙燕春出席会议。

作者:上海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