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全市今年完成新造林14万亩
2017-08-17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今年我市大力度、高标准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造林14万亩,改造提升15.9万亩,新增城镇绿化面积3062公顷,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完成千亩以上地块26块

  今年我市强势推进大面积成片造林,进行工程化造林,实行重点重抓,全市共完成千亩以上地块26块、造林3.75万亩,500亩以上地块68块、造林3.9万亩。

  林业专业村建设方面,全市新拓和更新桑园6955亩,建成连片2000亩以上的蚕桑专业村13个。27个林果花卉专业村继续培大做强,探索推广电商运营模式,进一步完善果、花、苗产销体系建设。各地新培植出一批高效林业示范基地,大丰林场新增600多亩油用牡丹,盐都大冈、郭猛新培植1400多亩银杏,东台三仓农场栽植300多亩大马士革玫瑰,套种薄荷山核桃,实现林地高效增产。着力打造废黄河故道经济林果产业带,据初步统计,废黄河故道地区已新增和改造8000多亩经济林果。

  栽植珍贵树种326万株

  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建设方面,全市23个申请创建的森林小镇,绿化建设项目321项,绿地面积约为1130公顷,目前已经竣工221项目,110个森林村庄已基本建成。

  在造林绿化的树种选择上,我市各地坚持“国土绿化与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相结合”的要求,注重选择乡土适生树种、彩叶树种、珍贵用材树种,不断优化造林结构。

  据统计,珍贵用材树种成片造林面积达5.09万亩,占今年造林面积的三分之一,栽植榉树、银杏等珍贵用材树种326万株;在林业结构调整上,今年新栽蚕桑、果树、药材等经济林面积2万多亩,占成片林总面积的15%左右。

  多元化筹资拓宽融资渠道

  在“一片林”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市各地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多方联动,从根本上改变政府投入、集体造林的单一模式。

  各地采取多元化筹资方法,拓宽融资渠道,增加林业投入。东台市通过绿化企业、大户投资、参股等形式,吸纳社会资金参与绿化工程建设,今年安排财政资金4462万元、吸收社会资金参与绿化造林建设。亭湖区成立益农生态发展投资平台,用于对全区绿化建设的投资,区财政注资1亿元,并通过与银行积极沟通,政策贷款9亿元,明确对每个森林小镇建设投资500万元,每个森林村庄建设投资200万元;射阳县成林金海林场投资公司、旅游投资发展公司等多个融资平台,与银行合作申请贷款用于造林绿化等。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