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盐城市四件作品晋级参加省情景剧决赛
2017-05-24 09: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1日中午,全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复赛在盐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4件作品晋级获荐参加省级决赛。

  今年3月,我市举行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活动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讲好成长小故事”为主题,展示各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全市中小学校奉献了近500件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经过初赛比拼,共有22件作品、近200名青少年来到了复赛现场。

  复赛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以学校团体参赛形式进行。情景剧融入了音乐、舞蹈等表现形式,孩子们的表演充满童趣又富有哲理,通过自己身边的故事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如情景剧《竞选》,告诉大家谁来争当文明标兵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文明是一种内心的美;《烛光里的妈妈》,讲述了聋哑生小金铃,小小年纪遭遇不幸,但被老师化解心中的伤痛和怨恨。师生们的表演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终,小学组东台市第一小学的情景剧《我的老爸是修鞋匠》、响水县第一小学的情景剧《闪亮的五角星》和初中组建湖县汇文实验初中的情景剧《吉他情缘》、东台市实验中学的情景剧《竞选》获得2017全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并获荐参加省级决赛。记者 王叶州

作者:王叶州   编辑:毛震佳(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