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盐城”活动开跑 50多名小朋友走出成长之“趣”
2017-05-23 15: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准备工作就绪,孩子们即将踏上“穿越”之旅。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20日上午8点,一群身着黄色T恤,头戴白色帽子的小朋友聚集在盐城师范学院翰苑宾馆大厅热烈地讨论着,原来,他们将要进行一场“穿越”之旅。当天,由亭湖区大洋街道育才社区举办的“穿越盐城”青少年城市生存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共吸引辖区内特困党员的孩子、留守儿童及下岗职工子女,50余名8至13岁的青少年参与,场面火爆。

  据介绍,“穿越盐城”以体验式、趣味化的设计、融合盐城地域文化元素,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的个性、守护孩子的成长、释放孩子的潜能。活动旨在通过小团体的力量,走出家和学校的圈子,用实际行走的方式,去发现家乡之美。同时,提升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以及动手能力等。

  活动启动仪式上,50多位小朋友自发组织成5人队伍,每组5个成员分别担任队长、记者、秘书、财务总监、后勤主管角色。在组名设置环节,大家积极思考、脑洞大开,“狂暴队”“东方不败”“雄狮队”等队名及口号,令人忍俊不禁。

  9:30,孩子们信心满满地踏上了“穿越”之旅。在为期一天的旅程中,他们要利用有限资金,在市区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盐城科技馆、水浒文化博物馆等各大景点完成任务卡设定的各项任务。而整个外出活动过程,每组除了有两名“透明人”助教会对孩子们进行辅导之外,家长不允许跟随活动。一路上,尽管天气闷热、任务艰巨,但孩子们在市区穿街走巷、协作“寻宝”,没有人埋怨一句。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通过独立行走的方式,学会了乘公交车、文明出行、向陌生人问路,了解了盐城的历史文化知识、品尝了舌尖上的美味……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据了解,“周末我的孩子去哪儿”这个问题令不少上班族父母苦恼。为此,育才社区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在青少年的假期教育方面动了不少脑筋,此次“穿越城市记忆”活动正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在活动分享环节,社区负责人郁莉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将更多地开展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实效服务,配合学校、家庭共同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陈思源 文/图)

作者:陈思源   编辑:毛震佳(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