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团送戏下乡 惠民进万家请百姓点戏
2017-03-23 09:49:00  来源:新华日报

图为惠民演出现场。

  这两年,驻地在建湖县的省杂技团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外出巡演的场次越来越多,在家门口的演出反倒少了。为了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化演出,省杂技团和建湖县政府签下了“惠民演出大单”,以“周末剧场+村村到、校校到”的形式,让杂技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上周末,“杂技周末剧场”惠民演出季正式启动,一演就是两天。从建湖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到“建湖杂技”的发源地——庆丰镇,老百姓都是早早地赶到剧场,想看看这两年在国际上获大奖的杂技到底有了什么新变化?看着父老乡亲期盼的眼神,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文化惠民,专业院团更应主动担当。我们要让杂技普惠于民,让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在家门口得到满足。”

  送戏下乡,省杂技团主打“点单式服务”,演什么由老百姓说了算。与此同时,还为老百姓提供参与式服务,由省杂技团搭建舞台,欢迎当地的杂技爱好者报名登台献演,与演员互动,增加老百姓的参与度。

  从三月中旬开始,“杂技周末剧场”公益演出定于每周六下午举行,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湖杂技“村村到·校校到”惠民演出活动。为调动演员的积极性,省杂技团专门推出了“轮流更替+补贴激励”机制,鼓励所有演员主动下乡,进村、进社区、进学校。吴其凯对记者说,“惠民演出不是喊口号,我们既然签了订单,就一定会落到实处,验收、监督机制都会有。这些年,我们通过不断创新和打磨,打造了不少新节目,很多东西演起来和以往都不一样了,我们也期待在家乡人民面前进行汇报演出。”

  本报实习生 冯圆芳

  本报记者 董 晨文/摄

编辑:刘慧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