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洋湾樱花节浪漫再升级 记者为你提前探秘
2017-03-23 09: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时节已过春分,在期待樱花盛放的日子里,记者提前拜访了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副总经理翟尚,为市民了解到了今年大洋湾樱花节的新景致、新活动、新亮点,为市民春游赏樱提供参考。 

  问:樱花是春季最具观赏性的花卉之一,盐城最具知名度的樱花观赏地就是大洋湾。能不能向读者简单介绍大洋湾樱花节的规模、特点、花期等? 

  答:樱花品种较为繁多,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9种,中国有50多种。大洋湾樱花园原有八重红枝垂、关山樱、寒绯樱、山樱、松月、普贤象等樱花乔木;今年改造时增加了垂枝樱、高干大山樱、美丽坚、三道富士等许多品种,目前,景区一期5000亩范围内樱花乔木已达50多种40000多株,基本涵盖了国内樱花的所有品种。 

  在中国,樱花的花期为每年的3月至4月,盐城大洋湾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以“生态大洋湾浪漫樱花情”为主题的赏樱活动,目前其规划建设的面积及品种在国内排在前列,可以预见大洋湾将是国内又一个赏樱胜地。 

  今年,盐城大洋湾樱花节为3月28日至5月1日(其中,四月中旬之前为早樱盛放期,4月下旬为晚樱盛放期)。问:除了赏花之外,樱花节上有什么配套的节庆活动? 

  答:本次樱花节,除了赏花之外,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如“万樱飞舞”百人齐跳樱花舞、网红主播直播、快闪、大洋湾“风味美食汇”、花车、马车巡游、大型儿童剧剧团演出等。 

  问:往年樱花节的人流量都很大,可见市民对樱花的偏爱。可以预见今年的樱花节还将迎来游客高峰期,景区在应对大量游客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为了准备今年的樱花节,景区在吃、购、游、娱、行以及智慧旅游、安保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 

  吃:新增2500平方米餐饮服务区,内含盐城八大碗、大洋湾名菜、樱花系列小吃及糕点、盐城名小吃、沙滩烧烤以及古建筑茶舍品茗,新建的樱花园游客服务中心还提供快餐服务; 

  购:樱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内部配套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等; 

  游:以5000亩樱花为主,包括银杏大道、桂花大道等各式花卉乔木,以及12生肖绿雕等节点景观; 

  娱:樱花节期间,我们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娱活动; 

  行:新建了20000平方米的地面停车场以及50000平方米左右临时停车场;景区内部还设置了摆渡车辆、大中小型各式画舫游船等等; 

  智慧旅游:邀请国内知名单位建设智慧旅游系统,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如,开展电子票务系统,游客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便捷购票(对网络购票和旅行社团体票进行优惠,对市区中小学生(团购)实行免费入园);安保系统,新上景区人脸识别系统、流量监测系统、防恐防暴系统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 

  功能配套:新增若干座3A级旅游公共卫生间,每座公共卫生间面积约300平方米,功能配套包含母婴室、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以及第三方卫生间等;二是新增文艺广场、亭、廊供市民休憩;三是新增樱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内部配套游客咨询服务、特色旅游商品销售、樱花文化展示馆等功能。 

  问:文明旅游是当下的新风尚,景区对于文明旅游做了哪些呼吁和倡导工作? 

  答:大洋湾景区在软硬件上着力提升,打造文明景区。一、改善硬件环境,做到景区道路桥梁标识标牌规范化、环境整治常态化,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二、加强对景区工作人员的文明礼仪和职业道德教育,以自身文明带动游客文明。三、加强规范引导,发挥文明劝导员劝导作用,健全文明旅游行动机制。组织志愿者走进景区倡导文明旅游,引导前来游玩的游客主动将自己带来的塑料瓶、纸巾等生活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对景区内不文明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导。集中整治景区“脏乱差堵缺”现象、违规吸烟、攀枝摘花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培养文明游览良好习惯,营造景区洁净优美的游园环境。 

  问:《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将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列为我市唯一一个重大项目,今后的五年大洋湾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将为市民呈现出什么样的景致? 

  答: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包含温泉休闲片区、樱花园片区、都市休闲片区、福缘地片区、田园休闲片区、东环路旅游配套区这六大功能片区以及新洋港河道两侧各200米的防护林区。其中樱花园片区以花为主题,做到四季有花,包含多个次级分区和景观节点;温泉休闲片区由几大各具异域风情温泉度假酒店组成,将温泉文化与度假经济结合,形成以温泉休闲为基础、以度假酒店为重点、以休闲养生为核心的“温泉休闲综合体”;福缘地片区中以永宁寺为龙头项目,以“一花五叶”的布局围绕永宁寺打造亚洲佛学文化交流永久会址及国际化禅修养生度假区;都市休闲片区以及田园休闲片区依托新洋港两侧的生态廊道建设,打造以休闲民宿为主的自助游模式。整个景区范围内巴士交通、水上游船、滨水步道、游步道等多种形式并存,丰富游人的空间体验。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必将呈现给市民一幅“水网密布、花团锦簇、禅音绵绵”的美丽画卷。(薛晶严慧)

编辑:刘慧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