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淮安】深耕跨境电商 “淮安造”在国外成了抢手货
来源:淮安新闻网   2024-03-01 10:44:00

“蹦床在国外是抢手货,全球70%的蹦床来自我们金湖。”日前,位于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的江苏宝翔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邵之洋告诉记者,作为金湖县生产蹦床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自2013年投产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2023年,该公司跨境线上销售达2000万美元,仅秋千单项覆盖欧洲70%的市场。

在淮安,众多像江苏宝翔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这样的外贸企业,借着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做大全球市场,容鑫塑胶、淮安杰迈手套、江苏康乃馨商旅用品、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江苏共创草坪、淮安市昱创工具等本土工贸一体化跨境电商企业业务量不断增长,跨境电商品类涵盖了体育用品、纺织品、小家电、电动自行车等多个品目,已形成纺织服装、服饰配件、餐厨用具、体育用品、宠物食品等八大特色出口产业带。

自2021年中国(淮安)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以来,淮安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商务、海关等20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跨境电商综试区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措施,统筹协调推进综试区建设。制定《中国(淮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明确构建信息共享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智能物流体系、电商信用体系、统计监测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以及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集聚平台等“六体系两平台”的综试区发展总规划。赴全国跨境电商发展先进地区调研考察,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制定印发《中国(淮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关于促进中国(淮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的十条政策》等文件,聚焦平台建设、主体培育、人才引育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推动跨境电商全面发展。

同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平台,助力企业加速“掘金”海外市场。创新“线上线下”平台融合发展模式,开发建设集跨境电商通关、金融支付、物流、防伪溯源、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被评为全市首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认定淮安综保区、生态新城等4家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其中,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以跨境电商企业集聚以及快递(快运)、现代仓储(供应链)配套服务为特色,现集聚企业近160家,注册、运营的电商企业140家,配套物流企业日运转量超300万件,现代化仓储面积超25万平方米。同时认定智善机械等2家企业运营的海外仓为市级公共海外仓,淮安瀚唐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淮安留创园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5家为市级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中心)。各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持续发力,招引华远跨境电子商务、莱亨电子商务、墨垚国际贸易、云澳国际贸易、月兮风国际贸易、数铎国际贸易等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量占全市的65%。联合亚马逊、eBay、阿里国际站等平台,去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跨境电商业务专题培训80多场、近8000人次,邀请知名高校学者教授、跨境电商头部企业高管、先进地区部门、企业负责人等授课,推动300多家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引进淘宝、敦煌、有赞等一批专业电商培训机构落户。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李松林

标签: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