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淮安
水韵洪泽 泽润江淮
来源:淮安生态文明网   作者:张小燕   2018-05-21 09:34:00
洪泽坐落于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因湖而设,借湖得名,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美誉。

  洪泽坐落于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因湖而设,借湖得名,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美誉。近年来,洪泽紧紧围绕“五区一极”发展定位和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聚力发展生态经济,全力打造洪泽湖生态经济区,不断叫响“水韵洪泽泽润江淮”特色品牌。

  开展专题课题研究。洪泽区委托南京财经大学开展洪泽湖生态经济区课题研究,有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成立了课题组,参加课题研究和成果评审,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和修改完善,目前已形成课题成果。

  编报洪泽湖综合开发项目。根据今年3月省发改委《洪泽湖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实施方案(初稿)》精神,结合区域湖泊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实际需要,洪泽区认真梳理2018—2025年期间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在资源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绿色循环型产业体系构建、湖滨绿色低碳城镇体系建设、环湖特色文化旅游载体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分类编报项目23个,总协议投资额超过187亿元。

  重点打造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整合蒋坝镇、三河镇、淮安市食品科技产业园的资源,已经被省发改委列为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现已成功招引琨华集团,计划投资近百亿元进行整体开发,占地面积约7800亩,委托国际设计团队BAU公司高水平编制总体规划方案。目前已完成长深高速五里牌道口拓宽改造,今年将开工建设投资双超10亿元的蒋坝旅游度假区康养综合体项目和产业园道口经济圈综合体项目,年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与此同时,以核心区为依托,积极向周边拓展,华强方特主题乐园、医养融合体等重大项目顺利落户,岔河王骆殿岛等60个文旅项目全面实施,完成投入92亿元,洪泽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初步呈现出示范带动、面上联动、质效同升的良好格局。

  全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洪泽;生态;洪泽湖;江淮;项目;建设;发展;经济;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郝梦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