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淮安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来源:淮安日报   2018-04-19 08:57:00
伴随春天的脚步,令人期待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如约而至。

  ■通讯员 葛高华 记者 季明稳

  伴随春天的脚步,令人期待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如约而至。4月18日,淮安食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108家境内外媒体介绍淮安市情和食博会筹办历程,全面发布食博会亮点特色内容。

  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基于淮安和江苏食品产业优势,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香悦食博、相约淮安,一场食品行业的空前盛会拉开帷幕,一场国际展会的荣耀之旅扬帆起航。

  香悦食博,空前盛会

  淮安是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产业新城,农业大市的食品资源优势、“接二连三”的食品产业优势、淮扬名菜的美食文化优势、透明共治的食品安全优势、丰富实用的食品人才优势,为淮安举办国际化食博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自去年4月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下,我市举全市之力积极筹备,持续完善细化方案,全力以赴招商招展,广泛深入宣传推广,精益求精布置展馆,把一场精彩绝伦的食博会呈现给世人。

  本届食博会围绕“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主题,坚持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常态化定位,致力打造双向贸易平台、产业合作平台、利民惠民平台,“永不落幕的食品博览会”。本届食博会有太多的精彩内容令人期待,特别是创新“展+会”互动模式,精心安排了“三类特色活动”。一是7场专家名企的“华山论剑”: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淮扬菜大师邀请赛、“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启动仪式暨淮扬菜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中华美酒美食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名酒价值主题论坛、“互联网+龙虾”产业发展研讨会、食品企业新零售研讨会等。二是4次专业商家的“相亲见面”:重点参展企业新品发布及采购订货会,大型食品零售商、电商采购信息发布及招商对接会,中荷食品企业对接洽谈会,淮台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三是3席普通百姓的“消费盛宴”:展会结束时的部分展品售卖,打造“有获得感的食博会”;展馆外设立独立餐饮区,有45个特色小吃展区、45个特色小吃售卖摊位,打造“放心消费的食博会”;在线上设立全年无休的阿里巴巴1688线上展会,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品博览会”。

标签:淮安;食品产业;国际食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郝梦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