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支队伍淮安“竞”舞
2017-11-15 08: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1月12日下午,江苏省第五届广场舞(健身操)交流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省内13个市,17支代表队(含涟水、沭阳、昆山、泰兴)共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江苏省广场健身运动协会承办。经过紧张角逐,我市芳之梦代表队获自选套路第一名,淮安市代表队、徐州市代表队、涟水县代表队、盐城市代表队荣获规定套路一等奖,团体总分获奖的则有淮安市代表队、徐州市代表队、南通市代表队、涟水县代表队。

  ●各展舞姿 各有精彩

  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扬州市代表队表演了草原风格的舞蹈,整个舞蹈显得豪放大气,表演者精神状态饱满,舞姿整齐划一,赢得观众们一阵阵掌声。昆山市代表队则表演了《黄桑姑娘》,整个舞蹈描述了苗寨姑娘和小伙的爱情故事,舞风婉约柔美,引人注目。

  我市芳之梦代表队队员精神面貌神采奕奕,表演时动作步伐一致,整体节奏既欢快又有仪式感,一支《爱我中华》更是赢得全场一片喝彩声,队员王阿姨说,这次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赛,自信心变得更足,更要好好比赛,不能给家乡丢脸。

  来自扬州队的铁阿姨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省举办的广场舞比赛,以前只参加过县区的比赛,所以这次比赛有点紧张,也只准备了10多天,对于当天表演的《草原情寨风》感觉自己表现得还行,应该会获得一个较好的名次。

  小伙子也爱广场舞,来自镇江的两位小伙子对记者说,自己本身就是学舞蹈的,也非常喜欢广场舞,对于能参加这次比赛感到十分激动,前前后后一共训练了一个多月,希望这次能获得一个名次。

  泰兴市的吕建平和丁海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这次他们带来了《山海关歌》,两人曾跳广场舞“跳”到了中央电视台,对于这次比赛,他们也是信心满满,吕建平说:“相信自己的队友们,虽然只排练了十天,但成绩一定不会太差的。”

  ●成绩斐然 全民欢舞

  事实上,本次比赛的盛况也是我市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中的一个代表。近几年,为了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和体育健身的需求,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等单位积极推广以广场舞为代表的群众体育运动,除了连续多年举办“夏夜大舞台”、妇女广场舞和健身气功比赛等展示活动外,还先后培育各类社会组织近200个,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6000余人、晨晚练站点1600多个,组建100多支上规模的表演团队。每当华灯初上,随处可见的广场舞队伍便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力推广广场舞运动的过程中,我市还涌现出不少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团队和个人代表——此次代表淮安出战的芳之梦舞队就曾在第13届全运会群众广场舞大赛中斩获特等奖。在上个月举行的喜迎十九大 幸福舞起来”全省广场舞大赛决赛中,芳之梦舞队又为我市摘得大赛一等奖。

  ■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高原

作者:陈帅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