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举办洪泽湖古堰全国自行车赛
2017-10-16 15:56: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鸣枪开赛 陈欣叶摄

  选手候令出发 陈欣叶摄

  选手经过蒋坝 吕成功摄

  选手骑行江苏最美赛道 陈凯摄

  选手雨中奋力前行 王开成摄

  选手到达终点很兴奋 高翔摄

  10月15日,由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2017“银珠杯”洪泽湖古堰全国自行车赛在洪泽区府前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选手参赛。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会长周旭宣布开赛,并与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一冰,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书记朱晓军,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周玲美等共同鸣枪发令。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致辞。

  朱亚文说:“洪泽是滨湖城市,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聚力发展体育事业,不断完善体育设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各项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自行车运动是一项‘低碳环保运动’,与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优势资源相得益彰,与时尚健身、绿色出行等行为方式天然融合,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依托这项全国性赛事,既可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又将为洪泽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比赛期间,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按照赛事要求,全力当好东道主,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比赛从洪泽区府前广场出发,沿洪泽湖古堰往南至古镇蒋坝折返,沿洪三公路至348省道结束,全程53.2公里。赛道大部分在风景优美的洪泽湖古堰景区,这条线路在9月刚被江苏省体育总会评为“2017江苏最美跑步线路”。

  本次赛事分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和大众体验组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刘祝庆、蔡正卿、许婷婷分别摘得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桂冠。颁奖仪式现场还抽取了大众体验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和幸运奖100名。(龚建军 孙高歌)

作者:龚建军 孙高歌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