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山镇荣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称号
2017-10-16 08:3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淮安新闻网讯 10月13日,老子山镇在澎湃新闻网举办的第十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上荣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荣誉称号。

  老子山镇因开发温泉资源而蜚声海内外,厚重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遗存也成为该地精神滋养的源泉,造就了此处宜居、宜养、宜业、宜游的独特生态。老子山道学温泉小镇生活节奏慢,是人们体验“慢生活”,享受宁静、舒适的小镇时光的理想去处。近年来,老子山镇在推进特色小镇、田园乡村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荣获全国文明镇、中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在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水上村落新滩村获批江苏省美丽乡村,龟山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还被评委江苏省文明村和水美乡村、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龟山村乡村民宿拥有“姚奶奶家”“高家小院”等5个院落11间精品客房的民宿群落。漫步古村,聆听淮水汤汤、享受欢乐“慢”时光。前不久,老子山旅游特色小镇PPP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旅游优选项目名录,PPP项目中标方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初步打造裸新滩景区,新建水上游客接待中心、观景平台等旅游基础设施,并于今夏试营业,游客在体验感与满意度方面普遍评价较高。

  为满足广大游客的度假娱乐需求,该镇精心设计旅游产品,举办丰富的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如龟山民俗文化节、老子山渔民风筝节等,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这类体育赛事也广受游客和群众的喜爱,并因此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通讯员 施玉春 周清林)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