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东在台拜会江丙坤
2017-04-24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晚,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台北拜会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淮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姚晓东表示,淮安将顺应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始终不渝地与台湾各界携手合作,持续推动淮台交流交往,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淮安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等参加拜会。

  姚晓东说,“十三五”时期,按照“东融西拓、南联北接”思路,淮安正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现“两大目标”有了强有力的战略支撑。伴随着战略空间的扩大提升,淮安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淮安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一系列数据指标体现了淮安经济的活力、创新的活力,让大家对淮安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在淮安发展的过程中,尤其是产业发展壮大过程中,一些台企成为带动淮安产业发展的龙头,对淮安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得到台资台企的鼎力支持。大家心连心手携手,共同发展进步。

  江丙坤对淮安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淮安重视台商、服务台商的系列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不管当前两岸形势如何,淮安推动淮台交流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一直没有变,为淮台合作构建了良好的基础,为两岸发展作出了一座城市的贡献。我们将从企业、民众的角度继续推动淮台合作,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秉持“推动两岸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推进两岸产业合作,深化两岸经济互利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宗旨,每年轮流在大陆和台湾举办年度峰会,目前已经举办四次峰会年会。“三三会”是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的简称,一批最具实力的台湾企业都在其中。近年来,“三三会”不断组团访问大陆,帮助会员企业在大陆拓展事业,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一座桥梁。

作者:何渊   编辑:蔡阳艳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