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300多名困境儿童收到过年新衣
2018-01-23 10:52: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 徐誉宁 杨维林 王玲)一连几日雾蒙蒙的天气,让本就寒冷的冬日又多了一丝清冷潮湿,而海州区新坝小学音乐阶梯教室里却汇集着一股爱的暖流。1月19日下午3时,来自海州区新坝镇的78名困境儿童,每人领到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笔者从海州区民政部门获悉,留守儿童、孤儿、生活困难儿童等困境儿童,一直是民政部门关注的重点之一。为了让孩子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1月19日下午,海州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新坝镇正式启动。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从1月19日起至3月15日结束,将通过一系列暖心的救助活动,给全区近千名困境儿童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保障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这件衣服是我最喜欢的玫红色,今年过年有新衣服穿了!”小彤从海州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漂亮的羽绒服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彤今年11岁,是新坝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几年前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她只能与奶奶相依为命。小小年纪的她,深知年迈的奶奶抚养她非常不易,即便是过年,她也不会要求奶奶给她买一件新衣服。所以当天拿到崭新的玫红色羽绒服后,小彤只是试穿了一下,就格外珍惜地叠好并收了起来,坚持要留着过年再穿。

  与小彤一样,当天来自新坝镇部分幼儿园、村小及中学的困境儿童都开心地领到了为他们“量身订制”的崭新羽绒服。来自海州区民政部门的关怀如一股暖流,温暖了孩子,也温暖了整个冬天。据了解,在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海州区最为贫困的300多名困境儿童,均收到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除了78名新坝镇的孩子们,其他200多名孩子们的羽绒服已在海州区民政部门的安排下,发放到孩子们所属的社区,近期将由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发放到位。

  “前段时间,我们对全区最为贫困的300多名困境儿童进行了摸排走访,考虑到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部分不能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些孩子甚至都没有一件像样的御寒棉衣,所以我们专门给这些孩子购买了棉衣,希望孩子们能够温暖过冬。”海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杨维林介绍,这批羽绒服均是品牌服装,质量好、也很暖和。在购买羽绒服之前,海州区民政部门已对300多名孩子的身高和衣服尺寸进行了摸底调查,然后将信息反馈到供货商,并在型号、款式和颜色方面进行了多种搭配,满足孩子们的不同要求,力求让每一位孩子穿上自己喜欢又合身的羽绒服。“我们希望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他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件棉衣,更是一份爱。”杨维林说。

  据海州区民政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海州区共有0至18周岁的留守儿童、孤儿等困境儿童900多名。这些困境儿童中的大多数缺失了父母的关爱,更需要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帮助。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针对困境儿童的救助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15日。接下来,海州区民政局将根据这些孩子的特点,持续从物质方面及精神方面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为困境儿童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