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百万进入新阶段
2017-12-07 15:12:00  来源:连网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宗申)“经常从连云港机场出差,没想到特别幸运地成为机场今年第100万名旅客。”昨天上午12时,搭乘连云港至北京KN5906航班的旅客张先生,在停机坪接过民航站站长、机场公司董事长王亚兵送上的免费机票,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惊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这标志着连云港机场历经32年安全发展,正式步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1985年3月26日,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开航。多年来,机场的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和民航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机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航班航线开通的投入,为机场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机场通达全国25个大中城市,在同类机场中航线最多、结构最优、运行经济性最好,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民航强市”反哺港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和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

  “近年来,机场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空中交汇点,努力提升区域综合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围绕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和方便百姓出行,加快发展航空运输,已经成为服务苏北鲁南、面向东中西的区域性国际空港。”王亚兵说,连云港机场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相继开通了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航线,年底还将开通至泰国曼谷的首条国际航线,明年计划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国际航线。

  三公里跑道联通世界。伴随着连云港机场奔跑的“加速度”,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逐步建立并完善,吸引诸多高端人才和资本“凤还巢”。此外,连云港机场还为港城各类重大活动提供服务保障,每年都要保障多架次来连公、商务包机。机场工作人员的真情服务获得旅客点赞,“云燕”服务组曾多次被评为全国民航优秀示范班组,机场放行正常率高于华东地区平均水平。

  连云港机场与港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添了城市的现代气息,也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谈及下一步发展,王亚兵表示,连云港机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抓住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契机,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与国家的互联互通,积极构建“航空经济”产业布局,加快新机场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